【图】春季护发三大绝招!

2011-4-20 10:22:02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春季的气候变化无常,时而多风而干燥,时而阴雨绵绵。干燥的气候中,头发的水分和易被蒸发,变得干燥、无光泽、弹性减少。而频频光临的春雨中又含有很强的酸性物质,伤害着头发。在这种阴湿和干燥交替的环境中,头发格外容易受到伤害。那么,春天这个时节应该如何护理秀发呢?




  第一招:抚平秀发冬日的伤痕

  冬季的干燥、低温、寒风、室内暖气都会带走头发的水分和营养,使发质变干,变脆,失去光泽不易打理。再加上帽子、头巾和头发的“亲密接触”,发丝因物理性损伤更脆弱。因此入春后的头发,第一件事就是抚平冬日的“创伤”。

  春季最好不要每天洗头,可以使用Syoss丝蕴深层修护系列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它们特含CMC滋养新活因子(丝质蛋白与水解蚕丝组成的修护成分),使用后帮助修护受损发质,秀发健康柔顺有光泽。
 

750毫升,定价:98元/套

  每周使用一到两次Syoss丝蕴深层修护发膜,试试看把发膜放进小碗里,再用微波炉加热三分钟后取出,涂在湿润的头发上。此时你的头发最好是用毛巾挤干水分的半潮湿状态,在涂上发膜后仔细按摩五分钟,再洗去。试试看你会发现经过加热后的发膜会让秀发加倍光泽。注意:发膜不要直接涂在头皮上。


 
300毫升  定价:42元


 第二招:尽量少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风干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水,两者都经不起高温。一般吹风机的热风往往高达七十度以上,不仅会使头发的水分流失,而且会导致蛋白质变硬,使秀发变得干燥、失去弹性。平常洗发后,可先用吸水毛巾把头发上全部水分擦干,然后再利用冷风或者温度不要太高的风,把头发吹到8分干左右就让它自然风干就好。


 第三招:健康饮食不少

 “食补”对头发也很重要。新鲜果蔬、动物肝脏、乳类制品等,含丰富的维生素B6(牛肉、肝脏)、维生素A(蓝莓)、维生素C(橘子、樱桃)、蛋白质(起司、优酪乳)等营养要素,可促进头发生长,平日可适当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既有益健康又能护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