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时雪花膏和喇叭裤吗?小青化妆品与您一同追忆

2011/7/13 16:15:4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纵观中国时尚史的发展,不难发现经济与价值观外加上层政治引导等因素在其初期的影响非常大,但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剧,此三类影响正在逐步减小。人们的审美趋向一种自然之境,对细节的要求日益增加。  50年代是解放初期,人们观念较为传统,氛围温馨,苏式列宁服是女干部的选择,被当成是权威和美的化身,中山装是男士的最爱,工农装是4亿中国人们的向往。经济落后,物质困乏,在细节上,人们并不做过多的要求,一块肥皂就是较好的清洁用具。美,是平实质朴。 

  60年代的中国正在激情中奋起,人们处于一种狂热的状态,对军人的向往之情无比豪迈,时尚被年轻人引导,年轻人被军人引导,红卫兵装和海魂衫是多少少年的梦。美,是思想的高度升华和行动上的豪情万丈,肤质和体型并未引起过多重视。

  70年代开始变化,这个年代产生了女知青,产生了中国的学生服,产生了大院里的穿军大衣的痞子少年和涂雪花膏的城镇女青年,大家都穿一双小白鞋,穿好看但是难受的的确良,并以此为荣。当然,当时百分之九十的人穿的,还是蓝灰绿三色工装服,望过去依旧是青灰色的一片,只是在这一片中,国外的时尚因素正在悄悄渗入,颓废的朋克风,宽宽大大的牛仔喇叭裤,这些违背中国传统审美的文化现象,在小青年中备受欢迎。这个时代,中国在矛盾与承启中发展着,当雪花膏改变了人们对面部的重视,细节的风暴将来到。

  80年代想表现自我时尚的青年都希望自己洋气,中国文化与国际开始普遍接轨,蝙蝠衫和健美裤从传入到风行事件及其短暂,骑着单车穿着红裙子的少女被当成一种美,发达的地区,开始使用外来化妆品,开始烫头发,短短的卷发顶在头上,蛤蟆镜和长风衣就是大家所说的酷,酷这个字随时被大家挂在嘴边,美是学来的洋气。 

 90年代随着中国的全面开放,在时尚方面来了一个全面的提高。和这个时代西方的回归自然相同,中国的审美也在趋向一种对自我舒适感的追求,难穿的的确良被淘汰了,耐克开始成为青年们的追求,穿上迷你裙的少女们在宣告,中国女人敢于大胆的展示自我了,当然,与时尚接轨的另一个表现是走在前沿的人们对细节的关注,对着装的剪裁,对发型的要求,以及美容的关注。 

 众所周知,在心理学上,把人类的需要划分为五个层次,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当各方面的需要得到满足,人们必然会追求更高方面的要求,中国的日化企业从这个时期起,变走上了一条大发展的道路,其中以江南水乡的品牌小青为代表。他们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于细节的追求。

 1997年,小青品牌化妆品于美丽的西子湖畔诞生,经过了初期的发展之后,小青的第一个平面广告在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媒体刊出,两年之后,“小青来了,油光不见了”洁面乳广告在浙江省音乐调频播出,小青的清洁效果已经深入人心,而目前正在浙江经视频繁播放的小青广告宣传片“爱上小青,爱上更美的自己”,将小青品牌的影响力推向g.c。在几年的时间内,小青品牌越来越深入人心,她以其优良的产品品质为后盾,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