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敷屈臣氏面膜暴毙 产品已紧急下架

2012/8/11 15:11:5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屈臣氏面膜


死者家属在屈臣氏店门口讨说法(图为网友“众创票务”所拍)

近两天,一则因敷屈臣氏面膜致顾客死亡的消息,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上传开,引发全国网友关注。消息称,死者是福州一位40来岁的金女士,所用面膜为屈臣氏一款珍珠美白面膜,使用后全身发红,嘴唇发紫,后来死亡。

对此,我省医学美容专家表示很诧异。屈臣氏公关部人员称,出售的屈臣氏珍珠美白面膜经过多项安全测试,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无质量问题。但为了对消费者负责,目前该款产品已全国下架。

一女士敷完面膜全身发红、嘴唇发紫而亡?

8日下午3点多,福州网友“众创票务”发帖爆料,金山一家屈臣氏店爆出产品问题,据了解,一顾客购买某种面膜产品使用后全身抽筋,后来死亡。当天,死者丈夫及其家属两次到商家门口讨说法。

多名网友称,8月8日下午3点多,逛街经过一家屈臣氏店门口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自称其42岁的妻子用了屈臣氏的面膜死亡。

当天下午4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时,死者家属已经离开。旁边店铺的一位围观者说,“当时听他们说是一女的因为敷面膜而亡。家属说,死者敷完面膜后被送进医院,医生检查说是面膜有毒。”

昨日,关于敷面膜死亡的消息在网络上铺天盖地传开。微博上一名自称死者家属的网友“橄榄”说,“我是死者家人,是屈臣氏自己出产的产品,让我嫂子当时就死了。全名是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上使用面膜后出现意外的顾客家属,该家属称死者是其嫂子,但对于整个事情的情况,她表示目前正在和屈臣氏方面协商处理此事,不便接受采访。

屈臣氏公关部:产品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

屈臣氏公关部陈小姐说,他们从死者家属口中得知,死者是40来岁的金女士。7月份,金女士在该屈臣氏店购买了一款面膜,在8月6日使用面膜后,出现全身发红、嘴唇发紫的现象,被送往医院,后来便身亡。

陈小姐表示,金女士家属称金女士因使用了他们店销售的面膜出现不适而亡,目前还在多方了解和调查中。

“金女士购买的这款面膜,是屈臣氏珍珠美白面膜,至于批号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因家属已把面膜交到警方手中,所以暂时未知。”陈小姐说,该家屈臣氏店和福州大部分分店,这款面膜基本已经卖完了。

陈小姐说,这款面膜上市两年多来,未接到顾客投诉使用后出现过敏或不适的现象。这款产品上架前也通过了欧洲第三方机构毒理评估测试和国家第三方机构皮肤斑贴测试,检测结果都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质量合格。

陈小姐说,为了对消费者负责,8日晚开始,公司开始命令全国各门店将该款珍珠美白面膜进行下架,截至昨晚7点,全国已下架。

同时,记者也从工商、卫生、药监等多个部门了解到确有市民投诉,但具体的情况尚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面膜致死匪夷所思从未听说

中华中医药学会美容分会常务委员陈先生说,从医二三十年了,其中从事医学美容10多年来,从来没有听说过面膜致死的病例,一般都是皮肤过敏。敷面膜敷死人不太可能,除非是发生意外情况。以前宫廷中曾有一种酷刑,就是将“面膜”紧紧套在人的脸上让其窒息而亡。但现在的面膜设计,很少会导致人的鼻孔被堵住,而且如果堵住了,一般人都会挣扎,所以这种情况也极不可能发生。

护肤品最好挑含水果成分的

目前,市面上的化妆品名目繁多,良莠不齐。如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曝光了“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汞、苯酚、氢醌等。那么消费者在选择化妆品时,要注意什么呢?

对此,陈先生说,汞、苯酚、氢醌等都是含有增白效果的有毒化学成分,国家禁止或限量添加在护肤品中,这些成分与人的皮肤接触后,对人体的皮肤、肝脏等都会有不利影响。但护肤品成分中不会写明所含有的有毒成分,消费者购买时无从判断。

因此,陈先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护肤品时一定要稍微浏览一下成分说明书,建议购买含有维生素C及水果成分的护肤品;购买或使用护肤品时,如果存在皮肤破溃等问题最好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如果使用了化妆品后,出现皮肤红肿、刺痛,就说明出现了过敏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