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护肤步骤方法 夏天护肤的正确步骤

2015/3/26 0:34:44 作者:F-zhongm… 来源:伊秀美容网
火辣奔放的夏天来啦,随着高温天气带来的肌肤问题,美女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夏天的护肤工作可是十分的重要,尤其是夏季护肤基本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正确的护肤步骤。

夏天护肤步骤

作是否已经完成了呢?的确,来到这个步骤,深层补湿的功效是达到了,但随著时间流逝,肌肤表面的水分却会不断被蒸发掉,最终回复乾燥状态。为免水分流失,必须为肌肤补给适量的油分,因为油分可以锁住水分,是保养肌肤不可缺 少的重要步骤。虽然肌肤会透过分泌补充失去的水分和油脂,但所需时间因人而异,对于油脂分泌较少的乾性 肌肤来说,补充油分就更显重要了。所以,补湿之后必须涂乳液、乳霜或精华油作进一步修护。 一般来说,乳霜感觉较滋润,乳液则较清爽。可以按喜好在不同情况下使用,例如早上用乳液,晚上涂乳霜;或是春、夏季用乳液,秋、冬季涂乳霜。

Extra Care:隔绝紫外线

除了「基础护理4步曲」外,防UV亦是肌肤保养的一大重点。紫外线会令肌肤乾燥,产生雀斑和细纹,同时令皮脂酸化产生有害物质。经常毫无保护地日晒,更会加速肌肤老化,造成「光老化」现象。无论你是甚么肌肤类型,都不能忽视防晒保护的重要性 。 日常生活中,紫外线无处不在,阳光猛烈的日子,大家都会做足防晒保护;但其实即使是阴天或下雨的日子,紫外线仍旧存在于大气之中。就是到附近买东西或是在窗边晾衣服,都会接触到紫外线,所以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做好防晒措施。 一般来说,很多护肤品或粉底都含有防UV成分,可以应付日常短暂的需要。不过,如果我们希望在假日让肌肤休息一下,不再涂上厚厚的粉底的话,你可以在外出前先涂上性质轻柔的防晒用品,为肌肤提供最基本的保护。假如要长时间逗留在室外、做运动 或到郊外轻松一下,就要使用防晒指数较高的抗紫外线产品了。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