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医怎样治疗青春痘 怎样有效治疗青春痘

2015/3/31 0:14:38 作者:F-sul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怎样治疗青春痘:如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B6,矿物元素锌,钾,以及卵磷脂,都会导致青春痘发生。因此防治青春痘必须从增强整体素质和新陈代谢。

怎样治疗青春痘

如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B6,矿物元素锌,钾,以及卵磷脂,都会导致青春痘发生。因此防治青春痘必须从增强整体素质和新陈代谢,调节生理功能着手,才能达到治本的效果。

青春痘的中医治疗

1、肺经蕴热怔:

主要表现为粉刺初起,红肿疼痛,面部瘙痒,可有口干,小便黄,大便干燥,舌红苔黄,脉象浮数。治疗以清肺凉血为主,常用的方剂是枇粑清肺饮,主要药物有:枇粑叶,桑白皮,知母,黄芩,银花,赤勺,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2、脾胃湿热证:

主要表现为粉刺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可以挤出黄白色碎米粒样脂栓,或有脓液,颜面出油光亮,拌口臭口苦,食欲时好时坏,大便粘滞不爽,舌红苔黄腻,脉弦数治疗以清利湿热为主,常用的方剂是芩连平胃散,主要药物有:黄连,黄芩,白术,厚朴,蛇舌草,茵陈,六一散,生甘草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