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粉的作用大揭秘 四大好处轻松打造立体清新妆容

2015/4/16 9:28:23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初春季节,天气还是很冷的,有的MM在这种寒冷季节,打完底妆后,不喜欢使用蜜粉,初春皮肤分泌油脂相对夏天较少,所以能省事就省事,时间紧迫的时候就省略掉蜜粉这一步。

蜜粉的作用

增加妆容持久度

这是蜜粉最为认知的一个作用。当你从妆前底霜到粉底、遮瑕、腮红、眼影一应俱全,化完一个完整的妆后,就会发现蜜粉的必要性了。涂抹了几乎全是液体状的底霜和粉底液之后,轻轻扑上的少量蜜粉,就起到了定妆作用。它让眼影腮红固定在原来的位置,不会因为你的脸部表情化妆,也不会你稍微摸下脸,就粘下一手的粉底来。用按压的手法,大面积上妆,少量上粉。用粉扑蘸取了蜜粉后,然后用按压的手法,按在已经完成的妆容上。切忌用涂抹的方式,这会弄花原有妆容。
冬季雾气、哈气的克星
冬天总是下雾,即使没有雾气外面的温度低,屋里的温度高,眼睛周围难免会被哈气弄花。在画眼影前在眼周围扑上一点蜜粉,蜜粉无色,而且装效也比扑干粉更清爽,不会增加眼部彩妆的厚度。另外,我们常有画好眼线之后,用睫毛夹一夹,眼线就被睫毛夹粘下半条的惨痛经验,这时,用指尖蘸一点蜜粉,涂在睫毛夹和眼皮接触的金属片上,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烦恼了。
塑造脸部立体感
有的MM们对蜜粉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用了蜜粉后还是满面油光的?那其实是因为你选择了珠光效果的蜜粉。如果是珠光效果的蜜粉,真的不适合在全脸使用。它是用来刷在鼻梁、额头以及下巴尖上,来额外塑造脸部立体感的。在无须突出的地方,应选择亚光蜜粉。还有的蜜粉是带颜色的,比如紫色、粉色、蓝色,它们和妆前底霜一样,有轻微调节肤色的作用。虽然不明显,但使用时也需小心,分区并少量上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