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孕妇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2015/5/7 9:48:59 作者:A-liha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长痘痘算是大事了,如果脸上长痘痘,不仅不美观,而且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和生活。那么对于特殊的准妈妈群体,她们脸上长痘痘该怎么调理呢??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长痘痘算是大事了,如果脸上长痘痘,不仅不美观,而且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和生活。那么对于特殊的准妈妈群体,她们脸上长痘痘该怎么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脸上长痘痘原因

1、激素分泌:孕期激素分泌不稳定是主要原因。皮脂腺受到激素刺激后,脸部比平常更易出油,而且孕妇在生活与工作上的压力又大,若再加上睡眠不足或熬夜,痘痘就会不断地冒出来。

2、皮肤清洁度不够:过多的皮脂淤积在毛囊内,堵塞毛囊的导管,再加上脂肪酸和毛囊内细菌的作用,长出了痘痘。

3、肠胃的状况:如便秘、胃肠不适。

4、情绪不稳压力过大:自我情绪控制能力不强,容易受别人影响,情绪不稳,加上工作生活中压力过大,且持续时间长都很容易造成体内激素分泌不稳定,从而使皮脂分泌紊乱,引发痘痘。

5、睡眠:随着孕期的增加,准妈妈肚子日渐增大,腹中胎儿或多或少都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内分泌的调节,易出痘痘。

6、饮食辛辣造成的内火过旺:吃辛辣食物容易引起胃火旺盛,导致毛孔变粗或滋生细菌,痘痘、粉刺等问题也会加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