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闭合性粉刺形成原因 两大原因让你从根源上消灭粉刺

2015/5/12 10:33:02 作者:F-zhang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头粉刺发病的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皮脂代谢紊乱、血液循环不良、病原菌感染也是导致粉刺的病因。封闭性粉刺主要有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二类

形成原因
白头粉刺发病的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皮脂代谢紊乱、血液循环不良、病原菌感染也是导致粉刺的病因。封闭性粉刺主要有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二类:
(一)内在因素形成封闭性粉刺
1.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
2.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等。
5.过食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二)外在因素形成封闭性粉刺
1.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引起。
2.乱挤、乱抠、针挑不当:有些人长了粉刺后,乱挤压引起细菌感染。
3.应用劣质化妆品,如两用粉饼、粉底等。
4.紫外线及某些化学物质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