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如何护理 几个tips帮你恢复健康亮泽

2018/1/9 11:09: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美要讲究细节,完美的发型不仅包括精致的卷发、时尚的发色,还要包括健康的发质。爱美人士都知道,烫发对头发的损伤非常严重,烫发之后如何护理能保持发质健康呢?

烫发之后正确的护理不仅能够使发质健康,也会让卷度、色泽保持的更持久,下面就来说说烫发之后怎么护理。

一、烫发后洗头的时机很重要。烫发时高温与化学物质对毛鳞片的损伤显而易见,卷发成型上色后使得水分流失、蛋白质变性。如果护理不得当就会脱发、失去光泽弹性、分叉。烫发时使用的化学产品如果一直停留在头皮和头发上,就会让伤害加剧,所以要及时的清洗干净。一般来说烫发后二十四小时到四十八小时清洗是适宜的时间,太早清洗会影响卷发效果。

二、洗头时水的温度很重要。很多朋友对洗发产品千挑万选,却忽视了水温对头发的影响。和烫头使用高温一样,水的温度过高也会导致头发毛鳞片打开,而且还会造成脱色。所以水的温度要适度降低,才会让毛鳞片闭合。

三、 定期使用营养秀发的产品。染烫之后的秀发很容易像枯草一样,这就是缺乏水分和营养了。每次洗头之后使用护发素,使用护发素时要注意手法,从发根涂到发尾,尽量避开头皮,稍作停留让营养物质能够充分吸收。每周使用一次发膜,包裹浴帽停留半个小时,让头发得到深层滋养,坚持一个月您就能看到显著效果。

四、 正确的使用梳子。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失笑,有谁不会使用梳子呢?需要提醒您的是烫卷发之后尽量选择宽齿梳子,梳头时从头发下部开始,先疏通发尾,再梳头发中部,打结部分全部轻轻梳开之后,再梳发根。注意不要用力拉扯,会造成头发断裂,也不利于保持卷度。

除了上面几个细节之外,还要注意不要用太热的电吹风过长时间的吹头发,会加重水分流失。每个八周左右修剪一下发尾,可以有效避免分叉、打结,还会保持秀发卷度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