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除黑眼圈的食品 教你怎样摆脱黑眼圈的烦恼

2015/6/15 17:58:42 作者:A1-jianz…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通宵达旦看碟、彻夜不眠加班……第二天一早,两只熊猫眼就成了“鉴证实录”的铁(铁元素)证。就算抹上厚厚的粉底,还是欲盖弥彰,令人苦不堪言。去除黑眼圈可以吃什么食物

通宵达旦看碟、彻夜不眠加班……第二天一早,两只熊猫眼就成了“鉴证实录”的铁(铁元素)证。就算抹上厚厚的粉底,还是欲盖弥彰,令人苦不堪言。想要去除黑眼圈可以吃什么食物呢?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虑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内分泌系统或肝脏有病,使色素沉着在眼圈周围;缺乏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使血液循环不良;无病体虚或大病初愈的病人;性生活过度;先天遗传。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令肌肤减缓衰老的有效手段之一,合理的安排饮食、睡眠更是去除黑眼圈的关键,因此,正确的饮食指导也是非常必要的。

1、若因肝脏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芹菜、茼蒿等绿色蔬菜,水果则宜多吃柑橘类。

2、每天喝一杯红枣水,有助加速血气运行,减少瘀血积聚,亦可减低因贫血导师致的黑眼圈。

3、早上喝一杯萝卜汁或番茄汁,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具有消除眼睛疲劳的功用

4、多喝清水,有效地将体内废物排出,减低积聚机会,亦可减少黑眼圈,最好每天饮8杯。

5、缺乏粉质、铁质及维他命C,会引致黑眼圈的出现,所以平日应多摄取这方面的营养,如面饭、猪肝、菠菜、蕃茄等食物。

吃这些蔬菜水果能缓解黑眼圈

鸡蛋

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最多只能吸收两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有些人习惯食用生鸡蛋,事实上,生鸡蛋极不易消化,还含有细菌,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