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014年面膜荧光剂名单曝光 依然有许多厂方顶风作案

2015/6/25 16:09:36 作者:S-lufeiy… 来源:yxlady
2014年面膜荧光剂名单
2014年被称为面膜元年,一年多的时间市场衍生出了千把个面膜品牌,市场混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段时间内,曾连续多次曝光面膜质量问题,但是依然有许多厂方顶风作案

新一批不合格面膜的名单公开,相宜本草、美即、百雀羚、露得清、屈臣氏、旁氏、美丽加芬等面膜含荧光粉。

2014年被称为面膜元年,一年多的时间市场衍生出了千把个面膜品牌,市场混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段时间内,曾连续多次曝光面膜质量问题,但是依然有许多厂方顶风作案。面对市场监管不力,厂方心存侥幸,面膜该何去何从? 
没公布的不代表没有问题,请慎重选择!
上海市药监局紧急叫停了一批不合格化妆品。令人吃惊的是,6种不合格化妆品中,面膜占据了4种,一时成为不合格化妆品的重灾区。这四个不合格产品均被检出了丙烯酰胺。此外,还有面膜被检出了氯倍他索丙酸酯。
据了解,丙烯酰胺是一种可致癌的化学物质,可通过皮肤、消化道黏膜等途径被人体吸收;而氯倍他索丙酸酯则是一种为人工合成外用激素类药物,有抗炎、止痒的作用,但是不可长期大面积使用,否则会可出现多毛、痤疮、骨质疏松等症状。
面膜事件回顾
事件1:2011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曝光了“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汞、苯酚、氢醌等。
事件2:2012年8年,福州一消费者因敷用屈臣氏一款珍珠美白臻致面膜后全身发红,嘴唇发紫,最后不幸身亡。虽然有报道说不是因为面膜直接致死,但不排除面膜的某些物质间接作用,致使用者本身疾患发作不及时医疗而死亡,因为此事也放大了消费者对面膜质量安全问题的恐慌。
由于面膜护肤功效的被“神奇化”,因此受到很多爱美人的热烈追捧。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制作片状面膜的成本非常低廉。而我国的面膜市场还处于刚刚起步的发展阶段,管理还不规范,因此小小的一片面膜撬动了巨大市场利益。很多不良商家不惜铤而走险,利用各种资源来吸引消费者,下面就为你盘点一下面膜背后你可能不知道的“潜规则”。
1.如何正确挑选面膜

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