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妇护肤应规避几个保湿误区

2015/7/6 16:28:09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亲润豆乳保湿霜

    对于普通女性来说,肌肤保湿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坚持的事情。对于身怀六甲的孕妈更是必不可少的孕期护肤程序,因为女性孕后身体孕激素激增,内分泌出现失调情况,导致女性肌肤也随之出现较多问题,其中肌肤干燥是最明显的症状。虽说大部分孕妈都了解孕期保湿的重要性,但是若是对肌肤保湿认识不足,使用保湿方法错误,不但不能改善干燥问题,事倍功半,甚至导致肌肤敏感等严重情况,所以孕期护肤应规避几个保湿误区。

孕期护肤保湿误区一:油性肌肤不需要保湿

    不少油性肤质的孕妈认为油性肌肤出油严重意味着肌肤并不干燥所以无需补水保湿。其实我们的肌肤有着自我调整的功能,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分泌油脂以调整水油平衡,所以当孕妈发现肌肤出油严重,这反而意味着肌肤缺水了。孕妈需要使用爽肤水进行补水、乳液或者保湿霜进行保湿。建议孕妈在补水保湿时使用温和的孕妇专用保湿护肤品,如亲润豆乳保湿霜或者亲润大米保湿乳液等。

孕期护肤保湿误区二:夏天无需肌肤保湿

    有些孕妈认为冬天空气干燥肌肤才需要保湿,而夏天空气中水分充足,且肌肤经常出油,没有必要额外的保湿。其实由于夏天天气比较炎热,空气中水分蒸发极快,而且孕妈常处于空调房中,这样肌肤细胞水分流失更快,所以孕妈需要使用保湿乳液对肌肤保湿,减少肌肤水分流失。

孕期护肤保湿误区三:补水和保湿傻傻分不清楚

    很多孕妈分不清楚补水和保湿的概念。其实补水是为肌肤细胞补充水分,让肌肤细胞丰盈水润,而保湿则是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水分流失,所以孕期护肤应该分别进行补水保湿。例如,在洁面后,孕妈使用化妆棉吸取定量的亲润樱花润肤水在脸部轻拍,这是基础的补水工作,然后孕妈在面部涂抹亲润樱花乳液或者面霜等孕妇护肤品,这才是肌肤保湿工序。

孕期护肤保湿误区四:使用面霜对眼周肌肤进行保湿

    很多孕妈觉得没有必要购买专门的眼霜对眼周肌肤进行保湿,使用面霜时顺便涂抹眼周已经足够,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眼周肌肤比较娇嫩薄弱,水分容易流失,所以需要额外的保湿,但是面霜分子粒太大,涂抹面霜于眼周肌肤,难以使肌肤吸收,容易导致油脂粒的产生。

孕期护肤保湿误区五:保湿品涂得越多,保湿效果越好

    当孕妈发现肌肤过分干燥,甚至有瘙痒皲裂情况时,可以使用保湿乳液或者保湿霜保养肌肤。但是切记不要过量涂抹,不要以为涂抹成面膜的厚度可以让肌肤充分吸收。其实过量涂抹保湿霜,只会使肌肤负担过重,无法呼吸,甚至导致油性肤质孕妈的水油平衡被破坏,干性肤质孕妈肌肤免疫能力降低等严重情况。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