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霜有分男女吗 教你快速选用防晒霜

2015/8/5 11:34:50 作者:O-chenb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霜有分男女吗?这个答案显然的,是不分男女的;但防晒霜的种类繁多,那么我们该怎么选用防晒霜呢?下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几种快速选用合适你的防晒霜。

防晒霜有分男女吗?这个答案显然的,是不分男女的;但防晒霜的种类繁多,那么我们该怎么选用防晒霜呢?下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SPF值,亦即防晒系数,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光用品,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如果你的皮肤15分钟就会晒伤,擦了SPF20得防晒霜后,就变成300分钟后才会晒伤。(15×20)
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SPF值可以累加。防晒是不能累加的,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都只有SPF10的保护。
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应涂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UVB:它是造成晒红、晒伤的主要原因,而我们所搽的防晒乳上所写的SPF就是指防UVB的防晒系数。
SPF:是指抗UVB的防晒系数,防止晒红晒伤。
PA:是针对防UVA延缓晒黑所定的等级。PA+表示具有防护能力,PA++表示有相当的防护能力, PA+++表示有最佳防护能力。UVA的防御指数的计算方法 PFA2-4=PA+ PFA4-8=PA++ PFA>8=PA+++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皮肤15分钟就会晒伤(各人不同,皮肤白的更快点),涂SPF15就等于有225分钟的防晒时间;涂SPF20的话就有(15×20=300)300分钟的防晒时间;涂SPF30的话,就等于有(15×30=450)450分钟的防晒时间。那些都是代表防晒的时间。切记,SPF席越高,对皮肤越大的伤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