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舞台彩妆造型大讲解 12招为你展现完美舞台彩妆

2015/8/10 12:10:29 作者:G-yexu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提到舞台彩妆,大多数人会想到浓艳夸张的大浓妆,这只是舞台妆的特点之一,随着商业演出的增加,舞台妆画法也呈现多元化,清新立体的舞台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种舞台上。

提到舞台彩妆,大多数人立刻会想到浓艳夸张的大浓妆,其实这只是舞台妆的特点之一,随着商业演出的不断增加,舞台妆的画法也呈现多元化,清新立体的舞台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种舞台上,众多造型师通过设计独具一格的创意舞台妆和造型展现自己的创作才华。
1.化妆前,即使脸上不脏也要洗脸 常有人觉得早上已经洗过脸了,到了下午年备上妆出门时,还需要再洗脸吗?或是早晨起床时,脸部肌肤并不会很脏,只要用清水冲冲脸就行了?其实,不论是待在家中没有任何活动,经过漫长的夜晚,一觉醒来,脸部依然会觉得油油的,这是因为肌肤新陈代谢的作用,会使肌肤分泌油脂及排出一些些废物,若只用清水冲洗,是没有办法将脸上污垢完全带离肌肤表面的,所以建议还是利用合有清洁粒子的洁面品,不但能渗透清洁肌肤表面脏污,还可藉手指的按摩动作,刺激脸部肌肤促进血液循环。
2.底妆:舞台妆的画法常见的底妆包括粉底液、粉底膏、粉饼、蜜粉饼、粉条等等。粉底液、粉底膏通常需要搭配蜜粉,才能达到定妆的效果,也就是上完后再扑上蜜粉两用粉饼可以单独使用、或是作为补妆使用,蜜粉饼又称为压缩蜜粉,顾名思义是蜜粉压制的,质地比两用粉饼轻柔,单擦时比较看不出化了妆喔!粉条则是依厂牌不同而有厚薄不一的区别,可以视对妆容的需求搭配蜜粉,但是比较需要技巧才能上的均匀又完美!由于化妆能够强调与衬托皮肤及五官的自然美,因此正确的化妆技巧对美容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化妆的作用在于藉助化妆技巧来「发挥长处,掩饰短处」,使原本漂亮的部份更加出色,而使得原本并不漂亮的部份变得更漂亮。
3.正确的选择化妆色彩 (眼影的色彩选好了,更可以使整个人的气质为之一变) 。针对脸部轮廓与肤色、发色以及眼睛颜色选用相配而又调合的色彩 。将脸上浓淡不一的色彩均匀的与肤色溶合,避免造成界线分明的情形 。 深颜色的化妆品有掩饰或遮盖的效果。例如在面颊外彻涂抹深色腮红可使圆胖的脸看起来瘦长一些。淡颜色的化妆品可增加目标的显著性。例如深陷的眼睛在涂抹淡亮的底妆之后可获得相当戏剧化的良好效果。棕色的眼睛可选用柔和的棕色或巧克力色眼影;黑色的眼睛则可以选择任何色彩的眼影。配合衣服来选择彩妆的色彩

4.肤色与色彩的运用:粉红色与蓝色→适于玫瑰色与粉红色皮肤;粉红色与蓝色→适于玫瑰色与粉红色皮肤;桃红色与土棕色→适于黄色与灰棕色皮肤;鲜红色与金黄色→适于晒成褐色皮肤;桃红色与橘黄色→适于深棕色皮肤 ○ 棕色、蓝色与粉红色→适于中性显色的皮肤 。
5.额头:额头的美化,使眉毛变细,小心谨慎的运用拔除技巧,在增大额头空间的同时,保持发线的自然弯曲;额头过大之美化,利用发型来覆盖部份额头,在额头两侧涂比脸部化妆更深的底妆;圆形额头的美化以并行线的涂抹方式在额头中央涂比脸部化妆更深的底妆;扁平额头的美化在额头上半部涂抹淡亮的底妆,而在额头的下半部与眉毛之间涂抹较深颜色的底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