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眉笔会过敏吗 皮肤脆弱的人群要谨慎使用

2017/11/9 16:09:12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眉笔是常见的化妆品之一,它能方便我们随意塑造不一样的眉形,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有神气。但是有些人会遇到使用眉笔之后过敏、发红发痒的情况,让人对眉笔的成分产生怀疑。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画眉是化妆步骤中不可缺少的一步,它能让我们整个人看起来神采飞扬,充满活力,还能弥补各种眉型的缺陷,轻松打造温和亲切的一字眉、优雅知性的柳叶眉或者气场强大的上扬眉。使用眉笔画眉,可以让五官更有立体感,衬托出眼睛的明亮与有神,对整个妆容有画龙点睛的作用。但是,有些人在使用眉笔的时候,会出现眉毛部分的肌肤发红发痒等过敏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一般来说,如果使用的是具有质量保证的眉笔,它的成分不会轻易致敏。但是,如果肌肤本身比较脆弱,在画眉的时候,眉笔与毛孔的过度摩擦,可能会引起皮肤泛红,甚至导致皮肤瘙痒。这种症状在卸妆干净并用消炎药膏涂一两天即可消除。敏感性皮肤的女生在使用眉笔时,应该先用眉笔在手腕内侧进行过敏反应测试,确认不会致敏后才能上妆画眉。

来源:站酷

另外,如果在皮肤受损、有明显伤口的情况下使用眉笔,也会引起眉部皮肤过敏的现象。除了自身皮肤状况的原因有可能导致过敏之外,对眉笔的挑选也非常重要。低廉且无正规厂商生产的眉笔十分容易引起过敏现象,它们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添加的成分对皮肤的损害较大,特别是其中含有较多的重金属元素。

这些重金属元素一旦渗入皮肤,就会深入毛囊,损伤皮肤,引起一系列的过敏反应以及黑色素沉积的现象。因此,大家应该使用有品牌保证的眉笔,一般适合大部分人群使用,过敏现象非常少出现。一旦出现了过敏现象,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且找出过敏源,对症下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