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买化妆品注意事项有哪些 看清4大注意事项

2015/8/15 21:52:51 作者:T-lig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首先要检查产品的外装,看化妆品上是否有明确具体的厂名、厂址、净含量、使用说明、 生产日期、产品批准号、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等.....

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首先要检查产品的外装,看化妆品上是否有明确具体的厂名、厂址、净含量、使用说明、 生产日期、产品批准号、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等标识。

买化妆品要看外包装
1.到品牌认可的专柜购买化妆、护肤品无疑是最安全的。一般从正规渠道进口到中国的产品会有中文标贴、净含量、供应商名称、中文批件号、使用日期等说明,此外,包装盒上还贴有CIQ标签,这正是正规化妆品的“身份证明”。
2.除了经常出现在化妆品瓶身上的上述标志外,你还会看到一串由数个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字 符串。这些看来奥难解的东西,正是化妆品的唯一“出生证”,假货是根本无法具备的。无论你在全球任何地方购买化妆品,只要学会辨认这些串码,受骗的概率会 减少很多(通常同一化妆品集团旗下会使用相同的串码)
选择化妆品要看形味
首先,选择化妆品最重要的是看其质量是否有保证。选购化妆品时要看“三证”是否齐全,即产品 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编号、生产许可证编号。名厂、名牌是个参考因素,但关键看产品成分是否含有香精、防腐剂、色素、动物成分,是否经过皮肤科测试。同时要 注意产品有无检验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以防假冒。
1.从外观上识别:好的化妆品品应该颜色鲜明、清雅柔和。如果发现颜色灰暗污浊、深浅不一,则说明质量有问题。如果外观浑浊、油水分离或出现絮状物、膏体干缩有裂纹,则不能使用。
2.从气味上识别:化妆品的气味有的淡雅,有的浓烈,但都应该很纯正。如果闻起来有刺鼻的怪味,则说明是伪劣或变质产品。市场上各类香水也是不胜枚举。从化学角度讲,香水中含有多种易挥发的有害化合物,它对人体神经系统产生的毒副作用不可小视。很多人使用香水时,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有人则产生过敏反应,引起皮肤疾患。因此,女性在使用香水时,喷射的浓度尽可能低一些,并且不要将香水过多接触皮肤,特别是劣质的香水。

3.从感觉上识别:取少许化妆品轻轻地涂抹在皮肤上,如果能均匀紧致地附着于肌肤且有滑润舒适的感觉,就是质地细腻的化妆品;如果涂抹后有粗糙、发黏感,甚至皮肤刺痒、干涩,则是劣质的化妆品。还要看看涂抹化妆品的皮肤是否有过敏的迹象,如果出现红肿等现象一定不要购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