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痘痘和睡觉有关系吗 长痘痘的原因

2015/8/18 14:16:17 作者:xw_liu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孩子和男孩子到了青春期脸上都会长很多痘痘,烦人的痘痘不仅影响了外表的美观还让人感到非常难受,长痘痘与睡觉有关系吗?那么长痘痘和什么有关系呢?

内分泌失调。有些女孩子虽然脸上不太泛油,还经常美容,但是会出现细小的痘痘,这很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朋友们出油比较多,所以如果毛孔被油堵住了的话就很容易长痘痘,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
便秘。脸上出痘痘很可能是因为积聚在体内的毒素没有被排出去,所以就积在皮肤上形成了痘痘。
“青春痘”是痤疮的俗称,中医称为“面疱”、“肺风粉刺”、“酒刺”等。现代医学认为,该病的病因为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中医认为痤疮病位在肺,病机包括肺经血热、脾胃湿热。如《外科正宗》曰:“肺风、粉刺、酒渣鼻三名同种,粉刺属肺、酒渣鼻属脾,总皆血热郁滞不散。”《医宗金鉴?外科心法》谓:“肺风粉刺,此症由肺经血热而成,每发于鼻面,起碎疙瘩,形如黍屑,色赤肿痛,破出白粉汁。日久皆成白屑,宜内服枇杷清肺饮,外敷颠倒散,缓缓自收功也。”以清热、利湿、凉血等法治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