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色素是什么引起的 了解七大原因远离黑色素

2015/8/21 11:35:51 作者:F1-li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除了阳光照射造成黑色素形成和增多,还有许多其他的原因同样会导致黑色素的生成。下面就由专家来为你详细阐述引起黑色素的七大原因,让你了解真正形成原因!

除了阳光照射造成黑色素形成和增多,还有许多其他的原因同样会导致黑色素的生成。
一、内分泌因素
1、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大,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内分泌失调,每月的经期不规律使气血长期损耗,也可能生育后休息不好或心绪不佳使元气受创。因元气虚弱,面部细胞得不到应有的滋养,以致形成黑色素沉着,导致肤色黑或黄褐斑生成。30岁以上的妇女,有80%以上为内分泌因素,受黑斑困扰。
2、腺垂体:分泌腺垂体激素,若本能欲求受到抑制,造成自主神经失调,则使腺垂体分泌促黑激素。
3、甲状腺: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脾气暴躁、精神紧张、易疲倦、失眠、甲亢,产生更多促黑激素细胞。
4、松果体腺:经常性睡眠不足,松果体素不能经常运作,极易产生黑色素。
5、妇科疾患:生产不顺,子宫卵巢异常,造成雌激素失去平衡,产生黑色素。
二、药物因素
1、避孕药:主要成分是动情素和黄体素,易促进黑色素的生成、沉淀。
2、激素软膏激素过量,易刺激黑色素细胞生长,产生褐斑。
三、精神压力因素
精神压抑忧郁、心浮气躁,导致气血不和,过氧化酶增加,雌激素增多,诱发黑色素细胞。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