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类型有哪些 8大类型让你深入了解痘痘

2015/9/6 15:39:34 作者:O2-cai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痘,现代医学称为痤疮,是一种与遗传、内分泌、感染以及免疫异常等多因素有关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多发于面部,胸口,双上臂,背部等,一般脸上发的较红。


青春痘,现代医学称为痤疮,是一种与遗传、内分泌、感染以及免疫异常等多因素有关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多发于面部,胸口,双上臂,背部等,一般脸上发的较红,绿豆大小到黄豆大小,表面带脓头,有时伴瘙痒或者疼痛感。

痘痘又称“青春痘 、粉刺、酒刺、暗疮等,学名痤疮,系毛囊皮脂腺部位的慢性炎症,主要由于皮脂分泌亢进、皮脂排泄障碍及皮脂成份异常等造成的,好发于13-30岁青年人,男性略多于女性,多数女性月经前加重,月经后减轻,好发部位为面部、前胸和后背。
在痤疮初期,内分泌增加,刺激皮脂腺,皮脂分泌增加,因皮脂腺开口在毛囊漏斗部,毛囊及导管受刺激发生无菌性炎症反应,在其他综合因素作用下,毛囊漏斗部相对狭窄,皮脂排出受阻,续而,毛囊漏斗部扩张,毛囊导管过度角化,使毛囊壁肥厚,可见海绵样形成,伴淋巴细胞浸润,如狭窄没有解除,进一步阻止皮脂排泄。晚期损害可见毛囊漏斗部上皮细胞破裂,中性白细胞,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异物巨细胞聚集在破裂处,角质物,皮脂及微生物可进入真皮.在扩大的毛囊内,毛囊周围有炎性变化,可见有显著的淋巴细胞浸润,同时可见一小部分毛囊壁开始破裂。主要分为两大类型,六种临床表现。
怎样判断青春痘的类型?
1、粉刺:为毛囊漏斗部的上皮囊肿,是痤疮的早期阶段,粉刺并非寻常痤疮特有的症状,老年性痤疮,职业性痤疮,粉刺样痣都有此皮疹,临床所见的粉刺多是1-2MM左右的小丘疹。 粉刺又分为黑头粉刺(开放性粉刺)和白头粉刺(闭锁性粉刺)。
黑头粉刺毛漏斗部扩张,其内充填着粗0.5~3.0MM ,长1.0到2.0MM的角栓,顶端呈黑色,角栓由角质,脂质和尘埃构成。之所以呈黑色是因为脂质氧化,尘埃或毛漏斗部的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过多,黑头粉刺可长期存在,然后角栓自然排出,皮疹吸收痊愈,但也有少部分转变成炎性丘疹,小脓胞,形成炎性痤疮。
白头粉刺是微突出表面的小丘疹,呈黄白色,如果挤压可见少量白色乳酪样物排出,其组成除角质,脂质外,尚有少量微生物,而色素减少,故呈白色,白头粉刺一部分自然消退,一部变成黑头粉刺,大部分变成炎性丘疹和脓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