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类型大盘点 这些种类让你轻松分辨

2018/1/4 12:05:12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痘痘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也不是所有痘痘都那么可怕。有些痘痘比较好消除,且不容易留疤。而有些痘痘不仅难消除,还特别容易留疤。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痘痘的类型。

痘痘向来是很招人讨厌的存在,不管是多么漂亮的脸蛋,如果遭到痘痘的肆虐也会给人一种“脏脏”的感觉。很多人都觉得痘痘就是痘痘,只要是脸上的凸起就全部统称为痘痘,其实不然,痘痘也分为很多种类。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痘痘的类型。

先来说说我们熟悉的粉刺,很多人觉得痘痘就是粉刺,其实粉刺只是痘痘中的一个分类。我们熟悉的白头鹤黑头都属于粉刺。这两类粉刺要么是由于体内雄激素过多,要么是因为毛囊过度角化造成的。白头和黑头的区别在于,黑头是开放的,和空气直接接触的,而白头是封闭的,所以黑头会氧化变黑。

除了粉刺,痘痘还有另一个分类,那就是痤疮。一般来说痤疮会比粉刺严重一些,并且会有发红的现象,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各类痤疮。

结节型痤疮是比较严重的一类痘痘,长了结节型痤疮的脸经常会给人一种“满脸痘痘”的感觉。这种痘痘的形成可能和激素水平有关,也可能和皮肤的水油分泌有关。而且很可怕的是,这种痘痘非常难去除,及时去除了也容易留下疤痕。另一类容易留疤的痘痘是丘疹型痤疮,留下的疤痕通常是凹痕。

除了上面所讲的两类痤疮,还有另外两类痤疮也是比较常见的,那就是囊肿型痤疮和脓包型痤疮。这两类痤疮也非常难对付,特别是囊肿型痤疮,如果没有正确对待的话很可能会毁了我们的脸蛋。而脓包型痤疮看上去虽然没有那么难对付,但也是非常容易留疤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