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荧光剂怎么辨别 两个方法教你快速正确区分

2015/9/7 13:45:47 作者:L-lin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面膜又开始热销起来。"补水"、"美白"等字眼往往能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但号称具有"神奇美白"效果的面膜中却可能含有荧光增白剂...

一、荧光增白剂是一种荧光染料,或称为白色染料,也是一种复杂的有机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激发入射光线产生荧光,使所染物质获得类似荧石的闪闪发光的效应,使肉眼看到的物质很白,达到增白的效果。其作用是把制品吸收的不可见的紫外线辐射转变成紫蓝色的荧光辐射,与原有的黄光辐射互为补色成为白光,提高产品在日光下的白度。增白剂已经广泛应用在纺织、造纸、洗衣粉、肥皂、橡胶、塑料、颜料和油漆等方面。有毒不容易被分解。
荧光剂不像一般化学成分那样容易被分解,而是在人体内蓄积,产生许多有害的作用,大大削减人体免疫力;荧光剂与伤口外的蛋白质结合,还会阻碍伤口的愈合;荧光剂能使人体细胞出现变异性倾向,其毒性累积在肝脏或其他重要器官,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造成血液系统受损:化学物质容易污染人体血液,虽然血液具有一定的自净能力,微量的有害物质进入其中,会被稀释、分解、吸附和排出,但长期、大量的有毒物质倾注而入,必致其发生质的变化;进入血液循环,会破坏红细胞的细胞膜,引起溶血现象。

荧光剂是为了达到美容增白的效果,让人“一贴就美白”。从实验过程来看,不仅是“一贴就白”,拿手一粘,手也发光了,紫外灯下是发亮,在白光下就会感觉白了。荧光增白剂虽然目前没有大量科学证据证明有非常严重的伤害,但它是一个工业化的产品,生产过程中会有一些杂质残余,或者化学物质的影响包括它的一些降解产物,一旦吸入皮肤,对身体都是存在隐患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