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被螨虫咬了怎么办  5个高招让你远离螨虫

2015/9/12 20:28:52 作者:CY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螨虫的种类也是很多的,已经查清有50多万种,一般分为尘螨、粉螨、甜食螨、革螨、恙螨等几大类,其中尘螨的分布最广、影响。

被螨虫咬,首先要知道螨虫是什么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螨虫的种类也是很多的,已经查清有50多万种,一般分为尘螨、粉螨、甜食螨、革螨、恙螨等几大类,其中尘螨的分布最广、影响最大。虽然只有30-300微米左右,但尘螨却是一种很强过敏源。螨虫的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过敏源,进入人的呼吸道或接触皮肤,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眼耳痒、咳嗽、气喘等症状就都来了。
被螨虫咬伤的症状有哪些
1、被螨虫咬伤后的皮疹为红色丘疹、丘疱疹、水疱或丘疹性荨麻疹样损害,中央有时可见到虫咬的瘀点。
2、停止接触污染物,皮疹一周左右可消退,留下色素沉着的斑疹。
3、皮疹好发于暴露部位或与螨虫咬过部位。
4、可疑物品上有时可查到螨虫。
5、被螨虫咬伤后会产生剧烈瘙痒感,尤以夜间为甚。

如果存在以上的症状表现,务必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治疗,去除病因,对症下药,从而使治疗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