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制作五款祛痘面膜 助你重获健康平滑好肌肤

2015/9/12 20:02: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漂亮的MM经常要面对“痘痘”的困扰。除了祛痘产品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自制的面膜来抗击“痘痘”。让我们一起来分享5种祛痘面膜,总有一款适合你。

漂亮的MM经常要面对“痘痘”的困扰。除了祛痘产品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自制的面膜来抗击“痘痘”。让我们一起来分享5种祛痘面膜,这些面膜的原材料都取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且制作方法简单,效果还很赞,这么多款面膜,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胡萝卜面膜
鲜胡萝卜 500克 面粉 5克
做法:1 取鲜胡萝卜洗净,捣碎
2 将捣碎的胡萝卜例及其汁液,加入面粉在捣成泥
3 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10分钟即可
功效
本面膜有祛除青春痘、化斑痕、疗暗疮、抗面皱纹的功效。
若能多吃些胡萝卜(煮熟吃,以利于胡萝卜素的溶解吸收),内外兼治疗更好。若单用胡萝卜捣泥粘性好,涂在皮肤不宜掉,可不用面粉。用些胡萝卜榨取的汁液涂洗脸部也有效果。

二、番茄草莓祛痘面膜
材料:番茄、草莓
做法:1、将番茄洗净,撕去外皮;草莓去蒂洗净。
2、将材料盛入消毒纱布袋中,挤压取果汁即成。
用法:用果汁涂搽面部痤疮,每日早晚各一次,30分钟洗去。
功效:本果汁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可抗病毒细菌,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且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同时也可单用番茄汁或草莓汁涂脸。

三、珍珠粉蛋清面膜
材料:珍珠粉、鸡蛋
做法:取出鸡蛋清,讲适量的珍珠粉加入到蛋清中,搅匀成糊状。
用法:把糊状的面膜涂在脸上,约8-10分钟,待面膜变干,用清水洗净,一周两次。
功效:珍珠粉祛痘是最常见的方法。此面膜能有效清洁、收缩毛孔,紧致肌肤,使皮肤光泽润滑。若对蛋清过敏则不宜使用;干性皮肤的MM可将蛋清换成蜂蜜,更为滋润。

四、紫罗兰祛痘面膜
材料:紫罗兰花、清水
做法:1、把鲜紫罗兰花瓣放入清水中,再用火煮沸10分钟就。
2、过滤一下,取3/4的紫罗兰花茶用来饮用,剩下的继续煎成浓缩液。
用法:待浓缩液冷却后,用消毒棉球蘸此浓缩液轻涂脸上有青春痘的地方,白天搽四次,睡前再搽一次即可。
功效:淡紫色的紫罗兰花神秘而优雅,由于颜色鲜艳、花瓣薄,因此即使以冷水冲之,精华一样可以释出。能够清热解毒,美白祛斑,滋润皮肤,对消除痘痘很有帮助。

五、白菜叶面膜 (强烈推荐)
大白菜叶 3个 酒瓶 1个
做法:1 采购新鲜大白菜,取下整片菜叶洗净
2 将大白菜叶在干净菜板上摊平,用酒瓶轻轻碾压10分钟左右,直到叶片呈网糊状
3 将网糊状的菜叶贴在脸上,每10分钟更换1张叶片,连换3张。每天做一次。
功效
有治疗青春痘和嫩白皮肤的功效
这个方法源于土耳其民间,那里的妇女皮肤白嫩,很少出现青春痘类的皮肤病,就是因为她们经常用大白菜叶来贴脸。
因此大白菜叶贴脸,是简便廉价的除痘良方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