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五种祛痘食物大盘点 让你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拥有美丽肌肤

2015/9/13 20:06: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还在为自己脸上恼人的痘痘烦恼吗?很多女性都希望找到一种无痛、效果的祛痘方法,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的小食材就可以帮我们去除痘痘,解除你的肌肤烦恼。

你还在为自己脸上恼人的痘痘烦恼吗?或许有很多方法可以祛痘,虽然 激光和换肤可以让快速祛痘,但是这种昂贵的方法也会让肌肤带来潜在的痛苦。很多女性都希望找到一种无痛、效果的祛痘方法,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的小食材就可以帮我们去除痘痘,解除你的肌肤烦恼。
1、芹菜
相比之下,芹菜的美容功效似乎有些鲜为人知。据《本草纲目》中记载,芹菜有"聚积精气"、"除下淤血"、"止霍乱腹泻"功效。它能清洁肌肤细胞中的污垢、去除皮肤油脂,有很好的祛痘清火功效,还能淡化痘痘产生的印痕。不过,由于芹菜属于感光性植物,所以吃芹菜后要注意防晒。

2、苦瓜
苦瓜的作用:主要是清暑清热、明目、解毒。治热病、中暑、痢疾、赤眼疼痛、肿痛丹毒、恶疮。主治肝病、肾脏病、糖尿病、廱肿丹毒、便秘、内外痔、摄护腺肥大、风热目赤、风火牙痛、热痢、中暑热病诸疾。苦瓜果实能强肝、清心明目、退火、解热、袪毒、解疲劳、治热痢、中暑;花治胃气痛、霉毒痈疮;叶晒干制成粉末,可治一切丹火毒气、疔疮肿痛、胃痛、热痢,根的效果更佳。
综上所述,吃苦瓜可以排除身体内的毒素,所以有利于祛痘

3、西红柿
西红柿既可以是蔬菜,也可以是水果,但不管作为水果还是蔬菜,它都是一种极佳的去毒食物。西红柿所含的茄红素和膳食纤维能有效加速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对于痘痘的治疗很有效果。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4、草莓
草莓属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美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将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
现在的很多清洁和营养面膜中也加入了草莓的成分,例如稀有的莓多酚因子,对祛痘还有很好的功效。经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草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钾质,对头发的健康很有利。入睡前饮一杯草莓汁还能令神经松弛,对治疗失眠效果不错。

5、黄瓜
黄瓜属凉性食物,成分中96%是水分,能祛除体内余热,具有祛热解毒的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