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后可以喝酸奶吗   教你如何健康正确的喝酸奶

2015/9/14 16:27:00 作者:N-dengk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运动后到底能不能喝酸奶?网上有人说运动后不能喝酸奶。这种说法其实是不完全正确的,其实是可以的,酸奶是碱性食物,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运动后喝酸奶更利吸收。

运动后能不能喝酸奶?网上有人说运动后不能喝酸奶。其实是可以的,酸奶是碱性食物,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运动后喝酸奶更利吸收。为你介绍运动后能不能喝酸奶。

运动后能不能喝酸奶?
网上有一观点说,运动后不能喝酸奶。人体经过剧烈或大量运动之后,体内便会积累较多的乳酸,此时大量喝酸性饮料,就会使体内酸性代谢产物积聚,使人疲劳感加重。
运动后能不能喝酸奶
其实,运动后能喝酸奶。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其实酸奶属于碱性食物,虽然它口感偏酸,但是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钙及活性物质,所以属于碱性食物,每天喝一杯酸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根据食物成份表,每100克牛奶中,含钙135毫克、钾157毫克、镁11毫克等,按照食物酸碱度分类,牛奶属于“强碱类食物”。因此,说牛奶是“酸性食物”,是一个常识性的错误。运动后不能喝酸奶也是不对的。
进食碱性食物,使体内偏碱性或弱碱性,对维护健康有利。可见,食物的酸、碱性是指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及代谢分解后产生的阴离子或阳离子所占的优势而定的。
运动后喝酸奶更利吸收。运动后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率非常高,酸奶除了营养丰富外,还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每天喝0.25-0.5千克,可以维持肠道正常菌丛平衡,促进消化吸收。因此酸奶尤其适合运动之后饮用。
运动后能不能喝酸奶
减肥到底喝多少酸奶才够?
运动之后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率非常高,酸奶除了营养丰富外,还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每天喝0.25—0.5千克,可以维持肠道正常菌丛平衡,促进消化吸收。因此酸奶尤其适合运动之后饮用。

专家建议,最好是饮用本地品牌的酸奶。一鸣真鲜奶吧的酸奶从生产、灌装到销售24小时新鲜到家,冷链保存,保持益生菌最大“活”性。最好在晚饭后两小时左右饮用酸奶,切忌空腹时喝酸奶。因为空腹时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酸奶的保健作用会因此减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