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长痘怎么办 教你祛痘小妙招轻松去除脖子上的痘痘

2015/9/15 10:00: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其实人的任何部位都会长痘痘,那要看你怎么护理这些痘痘,尤其是长在脖子上的这些痘痘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因为那些部位的皮肤是很薄的,小心细菌感染。

最近很多朋友都问我说,脖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怎么办?其实人的任何部位都会长痘痘,那要看你怎么护理这些痘痘,尤其是长在脖子上的这些痘痘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因为那些部位的皮肤是很薄的,小心细菌感染。一旦细菌感染那就是个很麻烦的问题了,不仅会留下疤痕,而却还很难痊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脖子上长痘痘具体是什么原因,和解决脖子长痘问题的办法,还在受脖子长痘问题困扰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哦。
脖子长痘原因一:油脂分泌过多
夏天油脂分泌本来就比其他季节多,且对于油性肤质的人,本身肌肤分泌油脂就比较多,分泌过多的油脂就会容易堵塞毛孔,最终导致痘痘的产生。
解决方法:清洁是护肤第一道程序,但是很多人只注意脸部的清洁而疏忽了脖子的清洁,脖子上的油脂洗不干净,就容易堆积导致毛孔堵塞,千万不能让痘痘有机可趁。


脖子长痘原因二: 内分泌失调
脖子长痘痘,经常与荷尔蒙分泌有关,假如是女性,与卵巢或子宫等生殖系统有关;男性可能是痔疮或便秘等题目。而长在鼻部和嘴四周则可能是消化功效不佳、胃火旺。实在,这种说法,只在统计学当中可以看到类似的成果。现代生理学,并没有完整证实这种说法,传统的中医也没有类似的具体的经典论述。但在实际工作中,确经常创造这是有必定道理的。
经常熬夜加班、情绪易怒不稳定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导致皮肤出现色斑、长痘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女性经期前后,因为雄激素和黄体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导致。激素分泌的失衡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
解决方法:注意饮食规律,忌辛辣,保持情绪稳定平和,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杜绝熬夜现象的发生。

脖子长痘原因三:经常用手摸脖子
无论洗的多么的干净,我们的手上或多或少的都会残留一定的细菌,所以经常用手摸脖子会把手上的细菌带到脖子上,有些人脖子上长了痘痘之后,还经常用手去挤痘痘,结果越挤越多,情况越来越严重。
解决方法:脖子上长痘痘,可选择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甘菊、金缕梅等控油祛痘成分的护肤品。但千万记住不要用手去挤压痘痘,这会造成细菌大面积的感染,不仅不能治疗痘痘,反而会让痘痘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