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巧用芦荟祛痘 还你光洁美肌

2015/9/15 18:58: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恼人的小痘痘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别急别急,下面小编给MM介绍一个既天然又有效的植物祛痘法宝——芦荟。教你如何巧用芦荟祛痘美容,有痘痘烦恼的美眉赶紧来看看吧。

恼人的小痘痘无处不在,无孔不入,不少MM会有这样的烦恼:脸上油油腻腻的好难受,还祸不单行的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讨厌的痘痘,真是没脸见人了!别急别急,下面小编给MM介绍一个既天然又有效的植物祛痘法宝——芦荟。芦荟是一种自然的有机护肤品,具有很好的美容有机护肤功效,几乎是有机护肤的全能良品,今天下面小编告诉你芦荟对皮肤的好处,教你如何巧用芦荟祛痘美容,有痘痘烦恼的美眉赶紧来看看吧。
芦荟祛痘Step1 进行敏感肌肤测试
既然芦荟有着这么好功效,外敷使用芦荟帮助祛痘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在这之前,建议先对肌肤的敏感度进行试验,爱美人士可以先去一叶新鲜芦荟,洗净去皮,取新鲜的芦荟液涂抹于耳后,五个小时后,查看是否有过敏现象,如果没有,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如果有的话,请停止使用,并且做好抗过敏措施。
那么接下来就是具体的芦荟面膜制作方法了哦

一、芦荟蜂蜜蛋清祛痘面膜
制作材料:芦荟、蜂蜜适量、蛋清一个。
自制方法:
1、首先将芦荟叶洗干净并去皮。芦荟的两面都要去皮,把透明胶质切成长的薄片状;
2、将切好的芦荟和准备的蛋清、蜂蜜一同放入搅拌机内打成汁。搅拌后还可以用纱网过滤一遍,去除残渣;
3、洁面后,将搅拌好的面膜均匀的敷于脸上,在长痘的地方可以多涂抹一点。敷好面膜后可以平躺,紧闭双眼和嘴,让脸皮肌肉处于松弛状态;
4、15~20分钟用清水清洗干净,再做好睡前的保养工作。
美容功效:可以使面部充分吸收芦荟的成分,溶入蛋清的营养后起到增白、润肤、收敛、保湿的作用,更主要的是面膜敷脸能发挥芦荟杀菌消炎的作用,清除脸上的有害细菌。

二、芦荟苦瓜祛痘面膜
制作材料:新鲜芦荟叶一片、苦瓜半根、豆腐适量、蜂蜜10克。
自制方法:
1、把芦荟和苦瓜洗干净之后,把它们去皮,并切成小块状; 2、把芦荟和苦瓜放到榨汁机中,用榨汁机榨取了汁液;
3、把榨好的汁和豆腐、蜂蜜一起放进面膜碗内,把它们充分混合均匀,调成浓稠适中的糊状。 
4、用温水把脸部清洗干净,用热毛巾稍微的敷脸片刻,这样是帮助扩张毛孔。然后把做好的面膜均匀地涂在脸上,注意要避开眼唇部位,大概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美容功效:芦荟具有天然的消炎、抗菌功效,而苦瓜性味寒凉,可清热凉血,可用于凉血祛痘,二者合用,排毒养颜,对于缓解、祛除青春痘具有良好的功效。
这两款芦荟面膜的制作方法简单,材料易找且效果惊人,长痘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