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罕见的绿色眼睛  少数民族占多数

2015/9/22 17:53:15 作者:YU-fuj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蒙古有长着绿眼睛的中国人 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大自然是主角:天空湛蓝如洗,草原一片碧绿。就连一些当地人也和多数中国人不同:他们长着浅色眼睛。

德国《新德意志报》文章,原题:内蒙古有长着绿眼睛的中国人 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大自然是主角:天空湛蓝如洗,草原一片碧绿。就连一些当地人也和多数中国人不同:他们长着浅色眼睛。张先生就是一位长着绿眼睛,有着1/4俄罗斯血统的中国人。在内蒙古北部地区,除了汉族人外,还有蒙古、满族、达斡尔和俄罗斯等20多个少数民族。

“首批俄罗斯人来这里还是在沙皇时代。十月革命后大批俄罗斯人逃来这里。内战期间,他们分散了,一些人去了哈尔滨、上海,一些留在了农村。就像在今天的战争中前线推进过来时发生的情况一样,”张先生解释说。
黑山头镇长期与外界隔绝。它曾是中国在苏联边界最后的前哨。上世纪50年代末期中俄关系开始冷淡后,中国把许多俄罗斯人驱逐回他们的家乡,“剩下的人则被分散到各地,”张先生说少数流亡者和异族婚姻的后代留在草原上。

两个国家的关系早已重新缓和。张先生说:“边境通道黑山头口岸在上世纪90年代开放。”因此,这个小地方也逐渐繁荣起来,由于经常有俄罗斯顾客过来,这里的生活比以前容易多了。不久前,张先生和妻子开了一家饭馆。饭馆门边的墙上喷刷着大红的“开业”字样。他的妹妹7年前就开始开出租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