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罕见的绿色眼睛  少数民族占多数

2015/9/22 17:53:15 作者:YU-fuj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蒙古有长着绿眼睛的中国人 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大自然是主角:天空湛蓝如洗,草原一片碧绿。就连一些当地人也和多数中国人不同:他们长着浅色眼睛。

人类眼球的虹膜由五层组织构成。它们是基质层、前界膜、基质层、后界膜和后上皮层。其中,基质层、前界膜和后上皮层中含有许多色素细胞,他们含色素量的多少就决定了虹膜的颜色。 关系是这样的,细胞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颜色越深,眼珠的颜色也就越黑,相反,颜色越淡。重要的是细胞的色素含量与皮肤颜色是一致的,还与种族遗传有关系。有色人种如亚洲、非洲人,虹膜中色素含量多,所以眼珠看上去是黑的,白色人种虹膜中色素含量少,眼珠呈蓝色或灰色。

人类眼睛的颜色不同是虹膜--也就是瞳孔所在的膜所含色素 “含量” 不同。事实上各色人种的色素几乎形同,不同的只是含量而已,这是由基因决定的,不同的人种决定色素多少的显性基因数量不同,而决定瞳虹膜颜色的正是色素决定基因的对比关系JUST AS“调色板”,白种人显性基因少所以白种人的虹膜多呈现浅色,而色素基因同样他们的决定他们的肤色和毛发颜色,所以金发碧眼是西方美女特有的魅力;而有色人种的色素决定基因中显性基应数量多,故而无论是瞳孔颜色还是肤色、毛发都较深。蒙古人种即我们所说的黄种人,瞳孔颜色是棕色,像张先生就很奇异。
欧洲非移民国家,基本上北欧,西欧蓝色和绿色眼睛比较多,也有一些棕色的眼睛,还有少数灰色的.东欧大概一半蓝或绿一半棕色眼睛。你呢?你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看到的世界又有何不同呢?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