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请问洗脸神器有用吗 揭秘皮肤科医生为何揪心

2015/9/28 17:24:43 作者:M-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各种洗面奶广告中,“深层清洁”是最多被提及的字眼,从去年开始,各式各样的号称通过超声波震动去污的“洗脸神器”也成了女性的新宠。这一状况,皮肤科医生却忧心忡忡。

在各种洗面奶广告中,“深层清洁”是最多被提及的字眼,从去年开始,各式各样的号称通过超声波震动去污的“洗脸神器”也成了女性的新宠。这一状况,皮肤科医生却忧心忡忡。在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生分会在南京举办的第九届“5·25全国护肤日”上,专家们就表示,现代人的皮肤问题,不是清洁不够,而是清洁得太过分了。

洗脸神器有用吗

洗脸刷和护肤品一样并不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在一段时间后确实能看见皮肤的改善,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欧美女孩养成了坚持用刷子洗脸的原因。另外,如果突然停用皮肤会慢慢回到原来的状态,这种落差属于正常现象,护肤是一个坚持的过程。相对来说,用于身体的效果更明显,在手肘等部位刷后能立刻感受到光滑。

“冲刷毛孔”的广告千万别信

皮肤油腻腻,毛孔中堆积着黑乎乎的污垢,洗面奶伴随着一股清流彻底“冲刷”了毛孔,污垢不见了,原本胀大的毛孔也随之变小了—这是出现在众多洗面奶产品广告中的镜头,却是皮肤科医生现在深恶痛绝的镜头。“洗面奶根本清洁不到毛孔的深处,广告中的效果,是不存在的。”周展超教授表示。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骆丹教授也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深层清洁”理念的影响,现在很多女性都存在着面部清洁过度的问题。“我们皮肤的角质层细胞,从皮肤深处生长出来到转化为俗话讲的搓掉的‘泥’,大约需要30天的时间,如果去角质过勤,角质的更新就跟不上了,皮肤变薄,起不到屏障的作用。皮肤首先出现的症状是干、疼,随后变得敏感,如果还不收手,就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
收缩毛孔没那么简单

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