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粗大毛孔的表现有哪些 能否通过自身判断得知

2017/10/20 8:23: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指脱除毛根后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来的孔状结构,除了能长出毛发之外,还会分泌一些油脂物,用来保护皮肤,但是如果毛孔粗大,就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

毛孔粗大大致分为四种类型,各有其不同的表现。第一种,角质型毛孔粗大,皮肤上,尤其是脸上会出现黑色或米白色的圆形孔状粉刺,或者是黑头等突出物。

第二种,缺水型毛孔粗大,其表现为皮肤缺水,鼻头两侧毛孔粗大,甚至会出现掉皮的情况。

第三种,油光型毛孔粗大,皮肤会显得特别暗淡,脸上经常出油,尤其是T字部位以及鼻子两侧。

第四种,老化型毛孔粗大,主要表现为肌肤松弛,大都是人到中年之后会出现这种类型的情况。

大家可以对比看看,自我判断一下自己的毛孔是否粗大,如果是,又属于哪种类型。

以上四种毛孔粗大类型是怎样形成的呢?第一种是由于角质层将毛孔牢牢堵塞住了,导致肌肤表面的角质无法进行新陈代谢,旧角质随着时间的流逝就形成了黑头等物质。

第二种,顾名思义,主要原因就是肌肤缺水导致毛孔开口附近的胶原蛋白流失,毛囊周边受到了破坏。

第三种主要出现在青春期,而且吃太油腻的食物或者天气太闷热都会造成皮肤油脂分泌过多。

第四种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胶原蛋白变得脆弱,没有办法支撑皮肤,从而导致肌肤松弛。

毛孔一粗大随之而来的就是毛孔堵塞,皮肤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脸上,不仅会长痘痘、黑头等,还会经常油光满面,大损自身形象。其中,很多人比较讨厌的大概是脸上大量出油,因为痘痘、黑头等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一些遮暇手段来掩盖,但是油脂可不是用什么定妆粉就可以搞定的,所以常常会出现脱妆的情况。

特别是到了夏季,闷热的天气会让你总是不停的出汗,这是有的人脸上估计都能照镜子了,很是油腻,相信戴眼镜的小伙伴应该更能感同身受,脸上的T字部位和鼻翼的油脂分泌得尤为旺盛,这时眼镜就会一直往下掉,你只能是不断的用手去扶。

如果你想让你的皮肤毛孔缩小一些,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要认真做好清洁工作尤其是有化妆的,要卸妆卸的足够干净,不能有残留。还可以隔几天就做一次面膜来修补下肌肤的胶原蛋白。此外,冰敷也能起到一点收缩毛孔的作用,但是,要掌握好时间以及温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