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缺损补牙过程图 为你揭秘补牙过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2015/10/18 15:04:44 作者:T1-shenl… 来源:伊秀美容网
补牙是用人造材料修补牙体缺损的一种方法。凡因牙齿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的都需要进行补牙,以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功能,让你拥有健康牙齿。

补牙是用人造材料修补牙体缺损的一种方法。凡因牙齿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的都需要进行补牙,以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功能,让你拥有健康牙齿。如果在补牙之前病变已波及到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则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那么你了解补牙的过程吗?你知道补牙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以及补牙后的处理吗?以下本人就一一为大家介绍。通常补牙分为三个步骤:窝洞制备、充填补牙材料、清除残渣。

1.窝洞制备
在补牙前需要对龋齿进行窝洞的制备。窝洞由洞壁、洞缘、洞角构成。制备窝洞的3大原则是:(1)建立良好的固位形和抗力形,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而造成继发龋;(2)除净病变组织,否则会造成继发龋;(3)保护牙髓和健康牙齿组织。
2.充填补牙材料
具体方法是:隔离唾液,消毒窝洞,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医源性的咬合创伤。专家指出:补牙材料的选用充填材料应当具有无毒、耐磨、有抗压强度、充填后体积不改变、与窝洞密合、不被唾液腐蚀或溶解、操作简便及色泽美观等性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