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疙瘩皮肤病的症状是什么 关于该病的病理变化你知道吗?

2015/10/20 11:09:20 作者:M-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牛疙瘩皮肤病是由痘病毒科、羊痘病毒属的牛疙瘩皮肤病毒,引起的以患牛发热,皮肤、黏膜、器官表面广泛性结节,淋巴结肿大,皮肤水肿为特征的传染病。

2.病理变化:剖检病变主要表现在消化道、呼吸道和泌尿生殖道等处黏膜,尤以口、鼻、咽、气管、支气管、肺部、皱胃、包皮、y.d、子宫壁等的病变明显。通常在结节附近还出现明显的炎症反应,皮下组织、黏膜下组织和结缔组织有浆液性、出血性渗出液,呈红色或黄色。皮肤最初病变为水肿、表皮增生及上皮样细胞浸润,随后出现淋巴细胞、浆细胞和成纤维细胞。真皮和皮下组织的血管和淋巴管形成栓塞,出现血管炎、血管周围炎和淋巴管炎,血管周围细胞聚集成套状。在上皮细胞、平滑肌细胞、皮腺细胞、浸润的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内可观察到圆形或卵圆形、嗜伊红染色的胞浆内包涵体。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