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戏曲旦角化妆技巧 教你画浓浓的烟熏妆

2015/10/20 15:02:05 作者:L-wangm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首先换上彩裤穿上水衣。2洗脸。用香皂洗去脸上的油渍和污垢。3梳理头发。用发带(有的用毛巾)将头发向上向后方拢起,以防头发搭在脸额部位影响到面部化妆。

(一)准备阶段:1首先换上彩裤穿上水衣。2洗脸。用香皂洗去脸上的油渍和污垢。3梳理头发。用发带(有的用毛巾)将头发向上向后方拢起,以防头发搭在脸额部位影响到面部化妆。4在脸上上一层底油(擦一层普通的凡士林或者润肤霜即可)一定要均匀。         

(二)面部化妆: 1拍底色。用嫩肉颜色的油彩在面部打均粉底,也可以使用白色油彩加少许红油彩勾兑均匀的嫩肉色作为粉底,均匀的拍打在脸上。眼窝、鼻洼和鼻孔中裸露在外的部分一定要特别照顾,不要留空隙。旦角化妆时粉底不宜拍的过薄,要把眉毛和面部肌肤覆盖严实,以免影响化妆效果。另外,演员脖颈裸露在外的部分也要拍打粉底,以使脸与脖颈过渡自然,和谐一致。否则就会像戴了面具一样难看。2拍腮红。粉底拍均后,取用较细的化妆笔蘸少许红油彩在脸上勾画出眼影和鼻影的轮廓,在用食指和中指蘸红色油彩抹均红色眼影、鼻影和腮红。揉眼影时应由两侧向中间方向(指鼻子两侧)揉。眼窝(眼睑、外眼角向外至鬓部)和腮部的红色较为浓重,口鼻两侧的及腮下方部位颜色要浅。拍腮红要浓淡适宜,色彩均匀,过渡自然,要光鲜亮丽,有层次感和立体感。3敷定妆粉。将白色定妆粉用海绵块均匀地敷在脸上以进行定妆,用刷子刷均。扫除面部多余的定妆粉,将脸部整理干净。4刷桃红面(也有使用朱红色粉的)。用海绵球或用刷子在眼周和脸颊处(也就是在原来涂眼影、鼻影和腮红处覆盖)刷上桃红粉,涂擦要均匀。眼睑、眼尾(外眼角部分至鬓)及两腮颜色要浓重。腮与下额部位要过渡自然,“T”字区部位下必涂擦桃红粉,使其保持光鲜亮丽。5用化妆笔画好黑眼圈儿和眉毛。可先用较细的化妆笔化出黑色眼圈轮廓,然后慢慢充实中间。眉毛要向上挑,中间略粗,两端尖细呈弧月形。青衣,花旦画柳叶眉,武旦,刀马旦画剑眉。画眼圈时要由内而外慢慢地仔细描述。上眼线尾翼要长于眼角,上眼线(指眼角上方)尾端尖细上挑,棱角分明。线条要光滑流畅,轮廓清晰,方显得有神。6抹均口红,需要点红点的地方,如眉心用笔的末端点好。首先用较细的化妆笔勾画出唇形轮廓,之后把中间空隙填满。上唇形似两片向下的弯月呈左右对称,棱角分明。下唇线画的要微微上翘,方显得俊俏。7最后将两手途成粉白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