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有保质期吗    它在开封后能用多久

2017/10/18 15:15:16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十五世纪以后,香水这种流行风尚很快就流传到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十七世纪时,Paul Feminis配制出一种异香扑鼻的奇妙的液体,命名为“科隆水”。

有很多人对保存香水有误区,有些人认为香水是没有保质期的,有些人以为有。那么今天就让小编解答一下香水到底有没有保质期呢?

香水是没有固定的保质期的,关键是看人为保存的怎么样。有的香水上写着保质期2-3年或者别的,其实香水真正的保质期也不是这个时间。如果你保存得当3年以后继续使用也是可以的,它的味道颜色都不会有变化,你保存的特别好的话用10年也是没问题的。那么你要是保存的不好可能用不到2-3年香水的味道就会发生变化。

在国内很多香水都写上了保质期。但是在国外好的香水是不会有保质期的,有的人会问了为什么香水上面写着几个月内用完。其实不然,他写的是开封后几个月内用完。注意是开封后,其实你只要保存的好,避免阳光直射。超过他规定的时间还是可以用的。商家之所以写上几个月内用完,是因为香水打开后和空气接触会稍稍散发他的味道。久了怕味道发生改变。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保存香水呢?首先以较常看见的喷雾香水来说,我们应该保证它的喷嘴不漏,而且应该让它处在阴凉的地方,不能让它被阳光直射。在家中我们的衣柜抽屉,都是我们存放香水的好地方,如果家里还有地方可以给香水买一个小冰箱来专门存放它,这样会使它的保质期更长。有了冰箱我们还可以存放别的化妆品。

不好保存香水的是夏季,因为它特别的干燥炎热,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香水带出去,有的人喜欢带着香水到处走其实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把它放在冰箱里面,让它保持一个动作不要大力晃动,大力晃动会使我们的香水变质。香水的保存方法你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