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出汗多至头发湿透是什么原因? 7大常见出汗现象的解释

2015/10/22 20:13:07 作者:W1-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出汗是生活上的适应现象。汗腺的分泌神经是交感神经,是胆碱能神经纤维。出汗中枢随动物而异,有的在脊髓,有的在丘脑下部(温热性出汗)等......

出汗是生活上的适应现象。汗腺的分泌神经是交感神经,是胆碱能神经纤维。出汗中枢随动物而异,有的在脊髓,有的在丘脑下部(温热性出汗)等。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气炎热和大运动量时的出汗多属生理现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盗汗,发生在夜间睡眠时不自觉出汗.另一种是自汗,发生在白天,不因劳动,穿衣厚或炎热而汗自出,或稍微运动则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体虚弱或患大病之后.中医认为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所致.治疗应以“补肺益气,固表养阴”为原则.
头上汗多,说明阳虚了。  头部是诸阳之会,阳气最足,固摄力本应该最强。可是一旦头上出汗而全身无汗或少汗,只能说明阳气虚弱了。      平时注意不要再多食生冷,做到不熬夜,睡觉充足。适量运动。晚上要用温开水泡脚止到身体微微出汗,以排出体内的湿寒之气。尽量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如大枣,牛肉,山药,蜂蜜,茯苓等,健脾补胃,益气养血。
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气味发生改变,则可作为某些疾病的一种前兆,应引起重视。以下就是从传统中医学角度对一些常见出汗现象的解释:
1.自汗

不是因为天气闷热服用发汗药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经常出汗称“自汗”。自汗多因肺气虚弱、卫阳不固、津液外泄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气短、畏寒等阳气虚损的症状。多见于患有佝偻病的孩子及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