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小孩手脱皮是什么原因 4个预防保健很贴心

2015/10/22 17:30:47 作者:T-guany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手脱皮俗称“手剥皮”,手脱皮极易造成创伤及感染,由于手掌表皮脱落,手的表面减少了一层天然屏障,增加了接触性感染的机会,极其易造成创伤及感染,影响社交和美观。

汗疱症又称为出汗不良性湿疹,为一种手掌、足跖部的水疱性疾病。本病多发生于春末夏初,夏季加重冬天可自愈。多见于青少年。

孩子手脱皮这种情况并非少见,几乎80%以上的婴幼儿或多或少都出现过,当然脱皮的症状也会有轻有重,轻者只有一到两个手指头前端出现脱皮现象,重者不但双手、甚至双脚都会出现,面积蔓延至手掌、脚掌,有的甚至遍布到四肢,当然在临床表现上也有着很大的不同,绝大部分孩子只是表现为小面积非常表浅的单纯性脱皮,不会伴随有瘙痒、红疹、渗出、干裂等情况,只会有那么少部分小孩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但脱皮面积大,而且还会同时出现手掌红斑、炎症等表现,脱皮部位瘙痒非常明显,孩子喜欢用手挠,久而久之更会引起皮肤溃烂、感染等,治疗起来也比较复杂。  正因为如此,孩子手脱皮这种现象并没有我们平常想象的那么简单,引起脱皮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必须在专科医师的诊断下进行对症处理,而不是一味的把孩子手脱皮的原因归咎于维生素的缺乏,如果发现自己孩子出现手脱皮的现象,就盲目的服用多种维生素或是维生素A、B等,不但脱皮的情况解决不了,甚至还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
手脱皮俗称“手剥皮”,手脱皮极易造成创伤及感染,由于手掌表皮脱落,手的表面减少了一层天然屏障,增加了接触性感染的机会,一些病菌病毒乙肝、性 病等就会乘虚而入,极易造成创伤及感染,影响社交和美观。
掌脱皮症又叫“剥脱性角质松懈症”、“板状汗出不良” dyshidrosis、汗疱疹症pompholyx。发于手掌、手指的掌面及足底。手脚掌表皮少了表皮的角质层天然屏障,常给人们带来一些不良影响。

手脱皮的原因还不清楚,因为常常合并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认为与出汗不良有关系。也有的人认为是与人体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关,如手足癣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