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做护理有用吗 五大护理方法

2015/10/24 0:10:51 作者:M-jiat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头上生长着大约十万根头发,每根头发的内部都是蛋白质、水和脂类的混合物。头发有生命的部分就是生长在毛囊里的发根,新发就是从毛囊中生出的。头发的外面是一

我们的头上生长着大约十万根头发,每根头发的内部都是蛋白质、水和脂类的混合物。头发有生命的部分就是生长在毛囊里的发根,新发就是从毛囊中生出的。头发的外面是一层叫做角质层的保护层。角质层是头发的一部分,当你身体健康时,它就会闪闪发光,而当它受到损害或是你身体欠佳时,它则会变得脆弱无力。我们多看到的头发都是没有生命的,而且,虽然你可以使用美容产品来改善头发的外观,然而想要拥有真正健康且富有光泽的头发,你需要从内做起,保持好毛囊和发根的健康。   

要正确的护法,首先要测试头发的健康现状,测试方法如下:    
打扫地板:尽管掉头发是很平常的事,而且某些发质脱发会更多。但是如果你每天都会掉一大把头发,甚至能把家里的防水孔堵住,或者当你用手穿过头发时会有成撮的头发脱落,就表示你身体内部的健康状况欠佳。还有,如果你头发不是整根脱落而是从中间断开的,或者头发掉得比平常厉害,那你的头发就是受损了。    
观察发梢:发梢分叉是头发脱水和蛋白质流失的标志,也说明你需要剪头发。你一直都在留头发吗?你每天都喝八杯水吗?你会用帽子和防晒油为你的头发遮阳吗?    头发湿着的时候拉一拉:进行测试时,把一根头发连根拔起,用手指捏住头发的两端,轻拉。健康的头发在被拉断前能够延长三分之一的长度,如果它立刻就断掉了,说明你的头发受到了损害或你缺乏营养,这通常是派对和垃圾食品过多导致的恶果。  自我评测:你的头发是不是又软、又直,又迷人呢?柔软且平直的头发,如果需要大量的护发产品以及定型剂才能变直,仍不是健康的头发。不管你属于哪种发质,头发都应当富有弹性,手感迷人,而且定型时间能超过一个小时。如果你的头发不是这样,原因不是化妆品“超载”,就是不良生活方式导致头皮过油或过干。 
如何才能拥有亮丽的头发  头发好,不见得要有多大的秘诀——头发,作为身体的重要部分,根身体的其它本一样,会对有益的刺激产生反应。吃得好,睡得香,喝得足,多锻炼,你也会拥有超级模特般的头发。如果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不妨走走下面指出的几条捷径:    
第一步:正确洗头    
洗发剂是一种清洁剂、香水以及水的混合物,设计用来清除头发表面的油脂、灰尘和其他脏东西。某些牌子的洗发水还添加了角蛋白,使你的头发感觉有光泽、有浮力,还有一些牌子还含有使头发增粗、蓬松的成分。要选就选一种既适合你的发色、发质,又能“对症下药”的洗发水。 
洗发步骤:  
1.按摩头皮。这不仅刺激毛囊,带来全身的快感,改善血液循环,还能摆脱头油和皮屑的烦恼,继而防止毛孔堵塞,促进头发生长。按摩要在使用洗发水之前或涂肥皂的时候进行。  
2.我们洗头时都是一遍即可,而且洗发水的用量,只要跟十便士硬币差不多大小的一团也就足够了。即使你的头皮很油,使用较多的洗发水只会使头皮分泌的油脂更多,而不是更少。  

3.彻底洗净。也就是说,要真正的洗干净,不是只到没有泡沫为止,而是要到你听到你的头发发出吱吱声为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