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痘痘应不应该挤呢 教你如何正确的挤痘痘

2015/10/24 9:39:37 作者:S-panji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其实人的肌肤是很脆弱的,尤其是脸部的肌肤。很多人都会经历长痘痘的烦恼,有的是青春痘,有的是上火长痘,有的是疾病预兆。爱美的女士注意了,不管你是什么......

其实人的肌肤是很脆弱的,尤其是脸部的肌肤。很多人都会经历长痘痘的烦恼,有的是青春痘,有的是上火长痘,有的是疾病预兆。爱美的女士注意了,不管你是什么皮肤,无论你是多大年龄,时不时都会在脸上冒一两个痘痘,那么痘痘到底要不要挤呢?如果要挤,怎么挤呢?痘痘分几种?哪种痘痘可以挤?

从最直观的角度来看,痘痘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白头粉刺、闭口米粒以及炎性痤疮。前两种痘痘的形成一般是无菌性的,只是因为皮脂堵塞毛孔、皮脂排泄不畅或角质过度堆积引发,而炎性痤疮在这个基础上还涉及到了真菌或是痤疮丙杆菌感染。
如果是白头粉刺或是已经成熟的炎性痤疮,可以通过清理的方式来让痘痘尽快得到平复,但在清理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分挤压肌肤,避免毛囊受损。用粉刺针或者注射器针头挑出皮脂、油脂粒,或是在痘痘表面划一个1-2mm的小创面,让组织液和皮质顺利排出。但对于没有炎症的闭口米粒来说绝对不建议用这种方式清理,因为皮脂堆积的部位在肌肤比较深的位置,如果强行挤压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反而不利于痘痘的改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