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释指甲发黑是怎么回事  及其反映出的身体疾病介绍

2015/10/24 16:31:23 作者:L-daix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变灰,是患了甲癣,初期甲旁发痒,继则指甲变形,失去光泽而呈灰白色。指甲 青紫伴有红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预示心肺有玻指甲一半红色一半白色,是肾功能不好。

从指甲的颜色上看:指甲变白,急症见于失血、休克;慢症见于贫血、钩虫并消化道出血、肺结核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等;如白得 像毛玻璃一样,则为肝硬化的特征;指甲变白变薄变软,多见于慢性 消耗性疾玻指甲变黄,是缺乏维生素E,中医认为多由湿热熏蒸所致,见于甲状腺机能减退、胡萝卜血症、肾病综合症等。指甲变灰,是患 了甲癣,初期甲旁发痒,继则指甲变形,失去光泽而呈灰白色。指甲 青紫伴有红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预示心肺有玻指甲一半红色一 半白色(俗称阴阳甲),是肾功能不好。指甲出现白点或絮状白斑, 可能是缺锌或胃肠道有病或贫血;出现黑斑或青斑是中毒的表现;指 甲周围出现红斑,多见于红斑狼疮和皮肌炎患者。甲半月呈蓝色,是 末梢循环不良;明显发红者,是心力衰竭的表现;甲半月明显者,肠 道吸收好;没有或窄小者,消化能力差。 

[NextPage

指甲或趾甲变黑,是很多人遇到的事;那些指甲变黑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有很多疾病可以引起指甲变黑;下面一一介绍一下:一:灰指甲;不要认为灰指甲都是灰的,其实有些也是黑的,它表现为指甲变厚,或者甲下变空有白色粉末状东西;治疗可采取抗真菌药口服,但这个风险比较大,最好的办法是封包治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