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判断是否感染螨虫症状 细数螨虫带来三大危害

2015/10/25 13:32:15 作者:O2-xie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那些在你的肌肤深处蠕动的小虫子——螨虫,让人看着就心里发冷。但是,你是否想过,也许,螨虫也已经悄悄的潜入了你的肌肤。对于这种害人的小虫子,你可要注意了。

在电视广告里,那些在你的肌肤深处蠕动的小虫子——螨虫,让人看着就心里发冷。但是,你是否想过,也许,螨虫也已经悄悄的潜入了你的肌肤。根据专家的分析,近六成的成年人都有螨虫。对于这种害人的小虫子,你可要注意了。
60%的人面部都会有螨虫
我们对螨虫的认识往往是从脸开始,因为差不多60%的人面部都会有螨虫。痤疮的病理生理过程主要表现为:毛囊部的角质形成细胞角化异常,严重痤疮患者分泌高水平的皮脂。
由于皮脂腺导管上皮过度角化导致皮脂排出不畅,形成临床的粉刺。毛囊中滞留的皮脂可胀破囊壁,进入周围组织,引发炎症反应,产生痤疮最初的炎性损害。粉刺形成后,痤疮丙酸杆菌等细菌过度繁殖,进一步加重痤疮炎性损害。所以,毛囊皮脂腺导管角栓的形成和在此基础上合并感染是痤疮发病的关键。也就是说,差不多60%的人面部都会有螨虫感染,而其中的20%患有痤疮,但这并不表明痤疮就是由螨虫引起的。
螨虫是什么?
螨虫是一种长约0.1~0.2毫米、专靠刺吸人的皮肤组织细胞、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等为生的寄生虫。解放军301医院皮肤科主任虞瑞尧教授、青岛医学院曲魁遵教授等专家指出,螨虫在吸取人皮肤的营养时,就会破坏毛囊皮脂腺,使毛囊内出现创面。这时,皮肤的毛孔扩大,出现黑头,皮肤变得粗黑发硬螨虫还会把皮肤表面的细菌带入毛囊深处,引起炎症,导致皮肤早衰。

如何判断是否感染螨虫
判断是否感染螨虫,可观察有无皮肤逐渐变粗、脱皮、夜间面部或身上瘙痒、身体出现小红点或发炎红肿、早晨鼻两翼和额头渗出油脂等现象,严重者鼻部痤疮反复发作,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增殖性肥厚,呈“桔皮”状红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