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怎么用 教你如何正确的护肤

2018/1/6 11:35: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是很多MM梳妆台上不能缺少的护肤品之一,但很多人并不清楚它的用途和用法,只是盲目跟风购买,不仅没有让乳液发挥它的用途,还产生了搓泥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乳液是一种介于水状和面霜状之间的护肤产品,一般使用在化妆水之后,精华液之前。不过根据不同的情况,乳液也有不同的用法。首先,我们要清楚乳液的用途。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我们在购买爽肤水和化妆水时一般建议大家成套购买,因为它们的作用是相辅相成的。爽肤水帮助肌肤快速地补水,补充刚刚在洁面中流失的水分;而乳液则是帮助肌肤更好地锁住水分,并且帮助后续的护肤品更好地吸收,发挥它们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57424228152123413

在使用时,我们应该等待前面的爽肤水被肌肤完全吸收后再涂乳液,如果爽肤水还停留在脸上这时候再涂别的护肤品不仅让肌肤很难吸收,而且容易产生搓泥的现象。乳液的用量不需要太多,大约一个一角硬币那么多的量就可以涂满全脸。将乳液点在两颊、下巴、额头上,然后拍开。如果你的T字区容易泛油,鼻翼周围可以少抹一些。

不过有很多人认为乳液不是非涂不可的护肤品,的确,如果你的肌肤没有什么大问题是可以跳过这一步的。如果你经常感到皮肤干涩疼痛,甚至换了高保湿的面霜也依旧没有改善,可以利用乳液来帮助肌肤保湿。或者你的皮肤问题严重,需要进行修复,这时候应该选一个封闭性比较强的乳液,让肌肤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从而自我恢复。

市面上是乳液品种繁多,选购时不要盲目地相信商家宣传的效果,而是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和需求来购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