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上眼皮下垂怎么回事吗? 上眼睑下垂做矫正手术可解决

2015/10/26 11:14:57 作者:W1-c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上眼皮下垂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从下垂程度可分为完全下垂、不完全下垂及假性下垂等。先天性上眼皮下垂多是遗传原因,主要原因是由于动眼神经核发育不全等。

术前提示1、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2、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4、术前不要化妆;5、女性要避开月经期。治疗先天性上眼睑下垂的最佳治疗时机1、一般以2-5岁以后手术为宜;2、严重上睑下垂可提早在1岁左右手术;3、如果上睑下垂遮挡瞳孔影响视力可以提前至2岁前手术;4、考虑到患儿的心理健康,也可早些时候手术。后天性上睑下垂在查明病因后,经治疗稳定在6~12月以后可考虑手术。手术效果:将手术切口埋藏在双眼皮的皱褶内,一般看不出,术后形成双重睑、早期眼睑闭合不全,一般6个月后可以闭合。上眼睑下垂的矫正术归纳下来大致可分为两类:①通过提上睑肌缩短或缩短加肌止缘前移,以增强提上睑肌的功能;上眼睑下垂矫正,上眼睑下垂矫正②借助邻近肌肉或植入物加强或替代提上睑肌的作用,如利用额肌、上直肌牵引提高上睑缘位置等。(1)提上睑肌缩短术:经过无数术者的改良,手术方法很多,大致可分为经结膜切口(内切口法)和经皮肤切口(外切口法)或结膜和皮肤联合切口的方法。适应于双侧或单侧轻度或中度先天性上睑下垂,且提上睑肌仍有部分功能者(提上睑肌的肌力在5mm或5mm以上)。亦可用于后天引起的腱膜性上睑下垂。此种手术方法保持了肌肉原有的行走与运动方向,是比较符合眼睛的生理要求的,术后效果也比较理想。但是,此法仅限于提上睑肌有部分功能的轻、中度的上睑下垂,如提上睑肌功能较差(提上睑肌肌力不足5mm),进行提上睑肌缩短或再加肌止缘前移,手术效果可能不理想,如该肌功能完全缺失,则更难奏效,勉强进行大量肌缩短,术后会导致严重睑闭合不全、复视等严重并发症。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