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补水保湿面膜好用 让我教大家不同皮肤怎样使用面膜!

2015/10/26 18:56:29 作者:L-miuhu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使用面膜之前,很多人甚至会去咨询那些商场里的导购们,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一个的答复。别人使用效果好的面膜,却不一定适合你,往往有些人觉得对方给的建议并不好。

很多人在使用面膜之前,会咨询很多人甚至会去咨询那些商场里的导购们,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但是,别人使用效果好的面膜,却不一定适合你,所以,往往有些人觉得对方给的建议并不好。而商场里的导购们,往往会为了自己的提成和业绩给咨询者提供了并不适宜的推荐。这就使得很多消费者对各种补水面膜产生疑惑,补水面膜真的有效吗?骗人的吧~,我用了怎么不见好呢?

其实,很多人在咨询他人之时,一般只会问:“你知道什么牌子的面膜好用吗?”,或者“什么面膜好用?”,“你的皮肤不错,都用什么面膜?”这种提问,对方一般也能只顺着这个问题的方向给出自己的答案。然后这个答案太过主观,并不一定适合提问者的皮肤,所以,就产生了矛盾。
方法/步骤
1、如果要咨询这方面的问题,不妨先了解一下自己的皮肤。
目前,真正中性的好皮肤已经少之又少,几乎断绝了。原因很简单,饮食、工作压力、环境的恶化、各种激素产品的摄入等等。人们的皮肤越来越两极分化。不是偏油,就是偏干。而且,目前干性皮肤中多伴有敏感。这种情况多是后天乱用化妆品,长期画彩妆,或者使用不当的护肤品及使用过量的护肤品导致的。
但是,无论是偏干还是偏油的皮肤,都需要补水!
有部分油性皮肤消费者认为,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因为没有皱纹,也不起干屑,没有脱皮现象,应该就不需要补水了。但是,这类消费者往往忽略了皮肤的毛孔粗大及黑头、白头,油脂分泌过旺等问题,也是缺水引起的。
缺水,不单单只会出现皱纹、脱屑、干痒等问题。因为皮肤缺水,肌理在缺水的状态下无法充沛,引起皮肤细胞组织塌陷,引发皱纹,毛孔周围皮肤干瘪,就会显得毛孔略大。加上水份不充足,肌肤无法得到足够的滋润,便启动肌肤本能的护肤系统,分泌大量的油脂去填充,这就出现了油光满面的现象。如果毛孔粗大再加上油脂分泌过量,就很容易生成黑头!
所以,油光闪闪的皮肤并不代表不需要补水,反而水油比例平衡,才会抑止这些问题的产生!
干性皮肤补水,相对概念很容易理解。缺水的皮肤,细胞组织干涸塌陷,就形成了皱纹,角质层因为纤薄,锁水能力较差,再加上得不到充足的水份补充,便会过早、过频的脱落。这种现象越多,皮肤角质越薄,越发的敏感。
缺水除了会产生以上的皮肤问题之外,还会伴有暗黄、肤色不均等问题。
所以,补水已然是目前护肤程序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
分析我们的皮肤之后,对于如何挑选补水面膜就有了一个方向。
油性皮肤在使用补水面膜之前,最好清除一下自己的油脂和黑头。不是说把油脂全部清除就是好的,这样反而损伤了皮肤。使用氨基酸洁面乳,是目前最为适合的一种零伤害洁面产品。即能清洁干净皮肤,又不破坏角质层。低泡无刺激,易冲洗。
然后再清理一下毛孔及黑头。毛孔被黑头堵住,是无法吸收补水成分的。小分子玻尿酸(透明质酸)是通过汗腺及毛孔进入基底层进行补水。如果毛孔不畅通,是得不到水份补充的。同样,如果满脸都是油脂,就如同在面部形成了一层隔离膜,补水成分同样无法进入肌肤内部。
所以,油性皮肤必须在补水之前,用暗疮针及海泥防敏清洁排毒面膜将毛孔清理一下,如果有条件,一个月内在使用面膜之前用蒸面仪蒸一下脸,让毛孔充分打开,效果更佳。
深度清洁了面部之后,使用补水面膜20-30分钟。隔两天到三天使用一次,一周左右,便可看到改善的效果。
注意:油性皮肤补水,夏天不需要再涂抹保湿产品(面霜、乳液)来进行维护补水效果。这样反而加重油脂量,对皮肤无益。冬季可以根据自身的感受,适当保湿即可。因为,油性皮肤自身分泌的油脂本身就是天然的锁水层。
油性皮肤在挑选面膜时,要注意成分中含有油脂越少越好,面膜的质地不要选择乳霜状态的。最好是清爽的者喱、水晶、透明、半透明状为益。

干性皮肤补水面膜的选择,最好是根据自身皮肤的特性进行挑选。尤其干性伴有敏感的皮肤。自然是要选用无刺激、无激素的补水面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