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有限 小常识你要了解

2018/1/21 12:15: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小美女都很喜欢一种化妆用品,那就是口红,很多女生对口红有着谜一样的喜爱,那也是正常的,因为口红能让人变得有气质、提升颜值,还能让人看起来气色更好些。

来源:图虫作者:55309747032820366

口红在我们的生活中能经常遇见,很多小美女也对口红有着不可抗拒的向往,所以很多时候会情不自禁地买上了很多口红。因为口红有着不同的颜色选择,所以很多时候就会买上很多不同颜色的口红,希望能通过不同的口红色号来让自己给人的感觉有所不一样。口红作为一种化妆品,能提亮人的气色,也能通过不同色系的口红来让人的气质表现不一。

但是,一般来说,如果买上了很多口红,就会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因为口红一般来说可以用很久,而口红太多的话,就会面临用不完,然后口红过期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一般来说,口红的保质期是多久呢?一般来说口红的保质期是三年左右,但是个别口红不一定是三年,一般来说口红的包装上会标明口红的保质日期。另外,如果口红开封了,需要尽快使用完,因为开封的口红容易沾染上细菌,所以要仔细地使用。在这个情况下,我们用口红的时候要注意卫生,这样能让口红沾染到的细菌减少,那么可以用的时间就稍微变长些。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那么如果口红已经过期了,那过期的口红还可以用来做什么?一般来说,过期了的口红不建议继续用的,因为口红的保质期过了,而且一直用着的过程中或会染上一些细菌,同时因为口红是化妆用品,所以过期了或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因为口红要涂在嘴上,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因此时不建议在用来涂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05313116151306

对于过期的口红可以用来做什么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有许多有趣的小技巧的。

第一种用处非常有意思,如果家里有小孩子,而小孩子又正在学习画画,那么过期的口红可以作为孩子学画画的蜡笔。但是如果是用作这样的用处的话,家里的人要注意孩子在用口红涂画的时候,不要让孩子把口红吃到嘴里。孩子学画画的话,要年纪比较大些,知道口红不能吃。

来源:图虫作者:57402444077998932

第二种是比较实用的变废为宝的方法,那就是用来擦亮银器。一般来说,银饰戴过一段时间后,因为会有氧化作用,所以可能会变暗变黑,这个时候如果要保持银器原来光亮的样子,可以用面纸上薄薄涂上一层口红,然后用它来擦拭银器,这样能够很好地将黑色锈斑处理掉。让银器重新变亮些。

来源:站酷作者:Dean Drobot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再利用方法外,还有其他许多用处,在此就不一一细说。

最后要给各位小美女一些建议,口红过期了就不要继续用了,因为持续用过期的口红可能会导致嘴唇色素沉淀、细纹和皮疹等问题。然后,持续用过期的口红可能还会让嘴唇变得很干,然后会有掉皮的可能性。

所以,如果口红过期了,那么可以试试再利用的方法,不浪费资源的同时也让生活过得更精巧实用些。以上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口红保质期的内容。希望能够提供到有用的信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