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下巴长白头粉刺的原因吗 告诉你6种易长粉刺的习惯

2015/10/28 14:58:38 作者:K-gan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刺俗称痤疮,又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粉刺不如红肿的青春痘惹人注意,但密密麻麻的白头黑头粉刺长在脸上。

粉刺又称“痤疮”、“酒刺”、“暗疮”等,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因毛孔堵塞所致,若形成顶为白色的丘疹,就称为白头粉刺。白头粉刺也称为白头,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形成白色角质物丘疹,表面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成为封闭式粉刺。好发于面部或颈部,一般为对称性分布,两侧多寡不定,无自觉症状。白头粉刺与粟丘疹不同。粟丘疹为表皮附属器的潴留性囊肿。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所致。因个体的反应不同,因此损害程度也有不同,其临床的表现也不一样。有些人只出现轻微的粉刺,有些人却是出现严重的囊肿,留下色素沉着和瘢痕。因此,临床上根据症状的轻重又对其进行了分级:Ⅰ级:粉刺为主,少量丘疹、脓疱,总皮损小于30个;Ⅱ级:粉刺和中等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31~50个;Ⅲ级:大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50~100个,结节数小于3个;Ⅳ级:结节/囊肿性痤疮或聚合性痤疮,总皮损大于100个,结节/囊肿大于3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