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额头上长很多小痘痘 你的生活是否有规律呢

2015/10/28 21:27:59 作者:P-liz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痘的原因主要来自于情绪压抑、生活不规律。如睡眠不足,饮食不周等。反应程度不同,但表现在职业女性身上却造成同样的烦恼,因工作或办公室人际关系造成的情绪压抑。

青春痘的原因主要来自于情绪压抑、生活不规律。如睡眠不足,饮食不周等。反应程度不同,但表现在职业女性身上却造成同样的烦恼,因工作或办公室人际关系造成的情绪压抑、内分泌失调等这种类型的女性较多。另外,与女性的月经周期还有密切关系,据对2000多名20~30岁女性的调查,发生在这种年龄的青春痘有60%受月经影响,其中有半数发生在月经前一周。这段时间里荷尔蒙分泌非常旺盛,医学上称其为“黄体期”,症状之一就包括皮肤状况不稳定,再加上某些化妆品带来的刺激都会促成青春痘。

对于已经发生的青春痘,不碰不挤,这一点很多女性都知道其中利害关系,但80%的女性明知故犯,出于维护形象的需要往往下意识地动手。也有些人习惯于以这种手段排解抑郁感,这部分人需要适当的心理咨询,以便采取相应措施。成年人的青春痘的治疗需半年到一年时间,如果挤破很可能留下瘢痕,而且这种局面往往很难挽回,因此,在平时注意皮肤保健的同时,出现炎症等症状应及时找医生治疗,切不可我行我素,想当然地处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