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上的牙垢怎么去除 五招教你拥有洁白牙齿

2015/10/29 11:52:26 作者:YUi-w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垢是个公众认识层面的概念,实际上应该包括牙菌斑、软垢和牙结石等几部分。牙菌斑是不可见的,但它是造成牙齿大部分疾病主要是牙周病的罪魁祸首。软垢成分就复杂多……

牙垢是个公众认识层面的概念,实际上应该包括牙菌斑、软垢和牙结石等几部分。牙菌斑是不可见的,但它是造成牙齿大部分疾病主要是牙周病的罪魁祸首。软垢成分就复杂多了,口腔内代谢的上皮组织、食物残渣、唾液的蛋白沉积等等。

牙菌斑里的细菌会以软垢为食粮大量繁殖,其代谢产物之一就是牙结石,这个过程有点类似于珊瑚,牙结石的形成有利于细菌的继续定植和繁殖,相当于细菌的城堡。毕竟牙结石的表面更粗糙,表面积更大,细菌可结合的基础更好,细菌的数量得以以几何级数增长。牙结石经过这样的沉积过程慢慢生长,可以占据牙齿和牙龈间本来的间隙,甚至会生长到牙面上来。

有些病人初诊的时候牙石非常惊人,清洗下来可以有好几两重。如果牙菌斑仅仅是生成牙石也就罢了,偏偏这些细菌还很不安生,他们不仅释放细菌毒素破坏牙龈和牙周细胞,而且会促成牙周细胞产生各种各样的防御反应。人体也时有正常的防御机制的,会调集各种防御细胞比如巨噬细胞啊、白细胞啊等等来对抗细菌和异物(牙石对于他们来说应该算是巨大的入侵体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