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豆粉去痘方法 教你轻松做女神

2015/11/24 8:30:57 作者:M-lia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盛夏,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小孩因天热起痱子,用绿豆和鲜荷服用,效果更好。那么,绿豆粉可以祛痘吗?

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小孩因天热起痱子,用绿豆和鲜荷服用,效果更好。那么,绿豆粉可以祛痘吗?
临床研究显示,绿豆具有抗菌抑菌作用。具体如下:
1、绿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通过抑菌试验证实 ,绿豆衣提取液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根据有关研究,绿豆所含的单宁能凝固微生物原生质,可产生抗菌活性。绿豆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植物甾醇等生物活性物质可能也有一定程度的抑菌抗病毒作用。

2、通过提高免疫功能间接发挥抗菌作用。绿豆所含有的众多生物活性物质如香豆素、生物碱、植物甾醇、皂甙等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增加吞噬细胞的数量或吞噬功能。有实验用补体致敏酵母血凝法检测绿豆对正常及环磷酰胺所致免疫功能低下小鼠的红细胞免疫粘附功能的影响,果表明绿豆可以抑制环磷酰胺诱发的小鼠红细胞功能低下的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