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容易油怎么办 6个办法教你去发油

2015/11/27 14:09:41 作者:T-lai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发质的特征:发根油腻,离发根五厘米处的头发也显油腻,头发细软,需一两天洗发一次,头皮屑较多,易头痒。针对夏季油性头皮,若使用含有乳霜的洗发精较容易堵塞毛孔。

油性发质的特征:发根油腻,离发根五厘米处的头发也显油腻,头发细软,需一两天洗发一次,头皮屑较多,易头痒。如果你的头发细长、油腻,需要经常清洁,并且易出现脂溢性脱发的症状,那基本就属于油性发质了.

1、在头皮上均匀地喷一层化妆水,也可以在发根处稍微多喷一些,这样不仅能缓解头发出油状况,还能给头发补充适当的水分。用手指按压头皮后,就可以打理一个新发型了。
2、如果已习惯天天洗头,或不洗就会分泌过多油脂的话,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头就用洗发水、护发素,可视情况隔天用清水冲洗,这同样能清除头发及头皮上的污渍,但又不会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对于出油不严重的人来说,一周洗两三次头就可以了。
3、如果你的头发出油多,建议采用清洁能力强的产品,不要用有滋润或修护功能的;如果出油一般,只选用有护发和控油双重功效的洗发水即可;若是头皮很少出油甚至干燥的,可选择有营养作用的护发功能较强的产品。如同时有头皮屑甚至头皮瘙痒的,要选含有效抗真菌成分的产品。

123下一页